本站搜索:

姜大明省长答本网问 动情说“敬畏之心”

2012-03-07 15:05:00     作者: 李冉 尹玉涛 盛堃 刘国栋 姜洋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姜大明 山东代表团 开放
[提要] “人民群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因此我们对人民群众要常怀敬畏之心……”3月7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在驻地——中国职工之家举行开放日活动中,姜大明省长现场回答了大众网记者的提问。

山东团开放日现场,姜大明省长现场回答媒体提问。(盛堃 摄)

姜大明省长现场回答记者提问。(盛堃 摄)

答记者问环节结束了,但是媒体记者却依然包围着姜省长提问,迟迟不肯离去。(盛堃 摄)

媒体记者包围着姜省长争相提问。(马鑫 摄)

山东团开放日,中外记者云集现场。(盛堃 摄)

  大众网北京3月7日讯特派记者 李冉 尹玉涛 盛堃 刘国栋 姜洋)“人民群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因此我们对人民群众要常怀敬畏之心……”3月7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在驻地——中国职工之家举行开放日活动中,姜大明省长现场回答了大众网记者的提问。

  下午3:00,山东团开放日在中国职工之家三楼会议室准时举行,来自各路媒体的记者们济济一堂,他们支起“长枪短炮”忙个不停。据统计,当天到场的共有来自境内、港澳台和外国媒体86家、记者139人。

  下午3:45,本次开放日活动达到最高潮——姜大明开始回答媒体提问,各路媒体记者纷纷挤到发言台前,争先恐后地开始“抢夺”提问的麦克风。大众网特派记者争取到机会向姜大明省长提问了两个问题,一个是他为何提出“对人民群众要常怀敬畏之心、歉疚之情”?一个是关于今年山东如何发展县域经济?

  针对第一个问题,姜大明省长动情地回答说:“人民群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因此我们对人民群众要常怀敬畏之心,给老百姓办事,我感觉什么都不太满意,干好了还会有更高的要求,因此我们为百姓办事要常报歉疚之情。”

  在回答今年山东的县域经济如何时,姜大明回答说:“我省的县域经济距离江浙一带有较大差距,建议组织部在确定市一级考核指标时,增加一项‘县域经济的整体水平’。”

马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