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李建军肯定本网“两会”报道 赞互动栏目有特色

2012-03-11 17:25:00     作者: 尹玉涛 王磊 盛堃 刘国栋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两会 大众网 两会直播间 请问省长 互动栏目
[提要] 今天上午,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建军在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杨晓洲、副处长李庆义的陪同下,专程来到大众网设在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团驻地的“两会直播间”,亲切看望报道全国“两会”的大众网采编人员。

今天上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建军(右二)前往大众网北京两会直播室,看望并慰问本网记者。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建军(左二)在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杨晓洲(右二)、副处长李庆义(左一)陪同下慰问本网工作人员并浏览大众网全国“两会”专题。

李建军对大众网全国“两会”报道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

    大众网北京3月11日讯特派记者 尹玉涛 王磊 盛堃 刘国栋)今天上午,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建军在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杨晓洲、副处长李庆义的陪同下,专程来到大众网设在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团驻地的“两会直播间”,亲切看望报道全国“两会”的大众网采编人员。在听取了大众网全国“两会”期间的工作情况介绍,他对大众网的全国“两会“报道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请问省长”、“请问书记、市长”以及3G直播山东团“每日会话”等栏目给予高度评价。

    今天上午10时许,李建军一行来到大众网在人大代表驻地——中国职工之家一楼临时设置的“两会直播间”。看到李建军的到来,正在忙碌中的大众网编采人员立即起立鼓掌欢迎,李建军与大家一一亲切握手。

    “新媒体在‘两会’报道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大众网肩负的责任也越来越大。”李建军说,大众网‘两会’报道小组在这么坚苦的条件下,把全国“两会”宣传报道工作做得很好,基调把握得也很好,主题鲜明有特色。

     大众网总编辑助理、采访中心主任李冉向李建军等领导介绍说,大众网本次全国“两会”报道共派出9名上会记者、编辑,大家克服各种困难,白天采访,晚上写稿,截至目前采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50多位,已完成原创稿件近200篇,尤其是“请问省长”和“请问书记、市长”栏目,已经连续坚持了三年,在业界和网友中引起强烈反响。

    “这些栏目点击量怎么样?”在认真观看大众网“九州问顶2012——全国两会报道”专题的时,李建军十分关心地问。“截至目前,仅‘请问省长’栏目点击量就超过37万,网友跟帖回复300多个。”李冉回答说,“请问省长”栏目连续三年由姜大明省长亲自回答大众网网友的问题近30个,另外,“请问书记、市长”也得到了各地政府部门和网友的高度关注。

    李冉介绍说,在今年的全国“两会”报道中,大众网还新推出了3G直播栏目“每日会话”。其中,全国人大代表、山东临沂第一实验小学副校长张淑琴作客“每日会话”时,针对小学书法课面临的师资难题提出了建议。该报道刊发后,山东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山东省书协主席顾亚龙连夜与大众网联系,在第二天与张淑琴进行现场连线时,顾亚龙表示,省书协将邀请省内的书法家进校做指导,全力支持书法进课堂。

    李建军听后频频点头,他说,“这么高的点击量说明大众网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同时也说明老百姓非常关心政府,关心‘两会’。”在充分肯定大众网报道的同时,李建军还称赞“网友代表‘对对碰’”和“每日会话”等栏目,是通过代表委员与网友互动,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的很好的例子。

    在与大家告别时,李建军勉励大众网采编人员继续努力,把“两会”最后几天的报道工作做好。同时,他告诫大众网编采人员,目前,两会报道临近收尾阶段,大家一定要更加认真,报道力争尽善尽美。

马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