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青岛李女士买车:被要挟了!

2012-03-15 09:30:00     作者: 王 瑜    来源: 青岛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配饰 销售员 高尔夫6
[提要] 一辆标价13.99万的大众品牌家用轿车,需要花费多少钱、多少时间才能买到手?消费者李女士2011年有着深刻体验。
    一辆标价13.99万的大众品牌家用轿车,需要花费多少钱、多少时间才能买到手?消费者李女士2011年有着深刻体验。 
    2011年8月,在经过多品牌、多车型比较后,李女士来到了青岛华世通大众4s店,打算预订一辆高尔夫6。但与销售人员的对话让她哭笑不得。
    “高尔夫6有现车吗?”李女士问。
    “没有,需要等。”销售员并没有表现出太大热情。
    “大约要等多长时间?”
    “两个月起步。”
    “怎样才能快一点提到车?”
    “请问加不加配件配饰呢?”对方没有正面回答。
    “如果加配饰要加多少钱的?”
    “7000元以上。”
    “如果不加配饰呢?”
    “那就没日子了。”销售员转身走开。 
    李女士告诉记者,早就知道买这款车需要长时间等待,并且在提车时需要交纳车价以外的费用。但考虑到加点必需的配饰就能提到车,她还是决定妥协。于是现场她咨询了销售,令她想不到的是,加价7000元所给的车内装饰,真正的市场价不过几百元。 
    旁边一位正在签合同的女士买了配置更高的车型,她悄悄告诉李女士,如果想快点提车的话,只要加2万块钱,4S店送真皮座椅和导航仪。如果嫌2万太贵,加1万也行,但“什么都不送,车还是那辆车。” 
    由于觉得方案不合理,李女士离开了这家4S店,来到了另一家大栏4S店。这里的销售人员热情许多,但谈到关键问题仍然绕不开“加价”,而且价格由7000元涨到1万元。 
    “车款不是明码标价的吗?为什么提车需要加钱呢?”李女士有点恼火。
    “这是厂家的规定,我们4S店也没有办法。如果您真想要的话,我可以去跟领导申请一下多送点配饰。但私下告诉您,如果有同时订这款车的客户,同样交1万元提车费,谁要求的配饰少,这车就是谁的。” 
    最终,李女士回到了第一家4S店,选择等待。一个月过去,两个月过去,期间销售员几次打电话询问是否追加配饰,遭到拒绝后便再无音讯。半年后,李女士来到4S店退回了订金,选择了另一个品牌。“我非常喜欢这款车,多花点钱也无所谓,但是已经明码标价的车被要挟加价,这车买得我不舒心。”李女士坦言。 
    本报记者 王 瑜
李润杰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