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14家美容洗浴场所被查处 水立方迪拜榜上有名

2012-03-15 09:44:00     作者: 陈珂    来源: 青岛早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不消毒 卫生部门 专项监督
[提要] 生活美容机构却做医学美容、修脚工具不消毒……记者昨日从青岛市卫生监督局获悉,卫生部门近期开展了“3·15”足浴场所、美容美发场所专项监督检查,发现大部分足浴场所未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消毒情况十分差,存在极大的健康隐患。
    生活美容机构却做医学美容、修脚工具不消毒……记者昨日从青岛市卫生监督局获悉,卫生部门近期开展了“3·15”足浴场所、美容美发场所专项监督检查,发现大部分足浴场所未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消毒情况十分差,存在极大的健康隐患。
 
    三家单位被曝光
 
  据了解,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了不少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执法人员下达了监督意见书,提出整改意见,责令当事人限期改正。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卫生执法人员进行了行政处罚。此次专项检查共立案14起,处罚金额7500元。
 
  其中,位于崂山区香港中路160号的青岛家富富侨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市南区宁夏路127号1栋地下101-107户的青岛市市南区水立方洗浴中心、市南区延安三路109号院内的青岛浪淘沙餐饮娱乐有限公司迪拜商务酒店,因从业人员无健康合格证明、经营场所未做卫生检测、顾客用品用具不消毒等违法行为被立案处罚。
 
  多数单位难过消毒关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大部分足浴场所未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此次检查的8家足浴场所中,5家沐浴场所经营足浴项目未进行许可项目增项,3家足浴场所未办理卫生许可证,足浴场所办理卫生许可证工作仍须大力整治。
 
  足浴场所内公用拖鞋、修脚工具消毒设施配备和消毒制度落实情况堪忧。8家足浴场所中,配备公用拖鞋消毒设施的2家,配备修脚工具消毒设施的3家。足浴场所经营单位采用酒精擦拭、84消毒液浸泡等方法消毒,操作规程不符合卫生规范要求,顾客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保洁难以得到有效保障。
 
  超范围经营埋下隐患
 
  此外,还有部分单位涉嫌开展以治疗为目的的拔火罐、刮痧等诊疗活动及打耳洞、点痣等医学美容活动。按照法律规定,非医疗机构不得开展医学美容等诊疗活动。部分足浴场所、美容美发场所同时经营拔火罐、刮痧、打耳洞、点痣,单位和人员均无相应资质,卫生安全问题存在极大风险。消费者如果发现违规经营的足浴场所、美容美发场所,可拨打卫生监督举报投诉电话85788111进行举报投诉。(记者 陈珂)
李润杰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