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戴尔电脑漏电烧伤用户左手?

2012-03-16 07:52:00     作者: 王宝泓    来源: 济南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戴尔 电流 电流
[提要] 王女士很生气,觉得戴尔方面一而再、再而三的敷衍她,尤其是检测出问题没出具报告后,戴尔的工作人员像躲瘟神一样躲着她,再也不提如何解决问题及赔偿事宜了。接待她的也都是戴尔的普通工作人员,根本解决不了问题,而她又找不着戴尔的相关负责人。

    上:孙佳(化名)左手被烧伤。
    下:电源适配器的输出电压测试显示为220伏。
    孙佳(化名)的母亲说,女儿被漏电的戴尔笔记本电脑彻底毁了。
    2011年6月5日,被笔记本电源适配器电晕的孙佳缓缓睁开眼睛时,看到了自己血肉模糊的左手。从那以后,恐惧的种子便在她的心间生根发芽:半夜梦中惊醒、看到电源莫名恐惧……
    此后半年,母亲带着她穿梭于济南各大医院间,然而旧伤未去,新伤又来——— 孙佳患上了抑郁症。
    醒来后发现左手血肉模糊
    2011年6月5日,24岁的孙佳下班后,在租住的房子里像往常一样拿出戴尔笔记本听歌,看电影。碰到电脑时,她感到手上有一阵轻微的酥麻感。由于自己一个人住,她心里闪过一丝慌张,也没心思听歌了,就赶紧关掉电脑。
    没想到,灾难就在这一刻来临了。孙佳关掉电脑后,伸出左手拔掉连到笔记本电脑一方的电源适配器时,适配器的圆头就像粘了胶一样,粘住了孙佳的左手,她一边惊叫一边使劲甩手,但是越甩越紧,惊恐中孙佳瞬间晕了过去。
    不知道过了多久,孙佳醒了过来。醒来时,她已倒在地板上,左手火辣辣的疼,一看已是血肉模糊,手指上、手掌里全是烧糊的肉,空气中还弥漫着肉烧焦的味道,电源适配器的圆头上还粘着手上的皮,孙佳立刻大脑空白,懵了。
    疼痛感让她渐渐清醒,她想了想,给自己所在的单位老板打了电话,不一会老板夫妇和电工就赶到了把她送到医院,电工还测量了当时适配器的输出电压,220伏。
    孙佳当时没敢跟母亲打电话,当时父亲出了意外还在病中,她不想让劳累的母亲再担心她,而且当时已经很晚了,家在商河的母亲即使知道了也赶不到,只能干着急。“自从她爸出事后,她承受了很多压力。”说起懂事的女儿,孙佳的母亲王女士几次眼眶泛红。
    烧伤未好又患上抑郁症
    王女士说,女儿6月6日回家她才知道出事了,后来看女儿一副不在乎的样子,她以为并不严重,也没催促她去医院。“后来才知道,她其实是怕我担心,她在房间里不知道哭了多少回。”
    事故发生时正值夏季,孙佳的手迟迟不见好,而且越来越严重,王女士才意识到伤势严重,就赶紧带着女儿去医院。然而,祸不单行,王女士发现,之前懂事的女儿脾气变得异常烦躁,眼神里总是带着恐惧,不再乖巧地帮她做家务,变得暴躁不听话。王女士有些担心,连哄带骗的带着女儿到济南的一家大医院做检查,大夫的诊断让她欲哭无泪,女儿被诊断出患有抑郁症。
    戴尔拒开检测报告
    当年6月中旬,王女士找到位于趵突泉路的三联家电济南家电商场戴尔专柜讨要说法,工作人员告诉她到客服去,王女士到客服后,客服人员告诉她换一个电源适配器就行了。“一个电源适配器就能抹平我女儿身上和精神上的伤吗?”王女士越来越生气,“这是一个企业应该有的态度吗?”她找不到戴尔的高层负责人员,就一遍遍地给400客服打电话,一遍遍地找济南戴尔售后服务中心。终于,戴尔方面答应7月7日去王女士家里取证。
    没想到,检测结果却是没问题。王女士不解,她到家附近的电脑维修站测量时,电源适配器的输出电压有时是220伏,有时是100伏、50伏、0伏……“怎么会没有问题呢?”王女士说,电源适配器用的时间越长,就会越热,越热测出来的电压就越高,而电压的变化还带有偶然性,有时忽高忽低,有时却很正常,戴尔的技术人员不可能测不出问题。
    在王女士的坚持下,7月28日,戴尔方面请了杭州公司的一名高级工程师洪先生到家里检测,检测过程被王女士全程录音。记者在王女士提供的录音里听到:“输出电流大概有20毫安,就是这20毫安触到你的,正常情况下应该没有电流。”王女士说,这是洪先生对孙佳说的一段话。
    物理学中,洪先生所说的电流越高就意味着电压越高。正常的电源适配器输入电压为100-240V,输出电压应该为19V,含义是电压稳定在19V上下10%,电流输出最大为4.74A,对人体不会有危险。而王女士提供的照片中,记者看到,孙佳的戴尔电脑电源适配器输出的电压却为220伏。
    王女士当即让戴尔方面出检测报告,然而,工作人员却称洪先生是请过来的,要等出结果后再说,拒绝出报告。8月10日,戴尔方面通知王女士去山东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再次检验,工作人员却称电源适配器无法检测,只能检测电脑。电脑的检测结果显示没有问题。
    维权艰难令人心寒
    王女士很生气,觉得戴尔方面一而再、再而三的敷衍她,尤其是检测出问题没出具报告后,戴尔的工作人员像躲瘟神一样躲着她,再也不提如何解决问题及赔偿事宜了。接待她的也都是戴尔的普通工作人员,根本解决不了问题,而她又找不着戴尔的相关负责人。9月2日,王女士找到戴尔所在的三联家电商场,她认为,商场找戴尔方面会容易得多。没想到三联家电商场同样让她去找戴尔售后服务。
    多次投诉无果,维权无门,王女士一气之下将三联家电告上法庭。今年3月13日第一次开庭,结果还未出来。“我相信世间是有公道在的,我只想维护好我作为消费者的权益。”
    3月15日16:00左右,记者几经周折终于联系到戴尔的400客服,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称给记者转到相关负责人那,记者报出孙佳的笔记本服务代码后,客服人员称对此事有所了解,但需要相关负责人详细解释。几经周折,仍没有联系上所谓的负责人。最终,客服人员留下记者的电话,称了解清楚情况后,尽快给记者回电话。
    但截至发稿,记者仍未接到戴尔方面的电话。 (本报记者 王宝泓)

李润杰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