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麦当劳:过期食品翻新再售

2012-03-15 21:22:00     作者:    来源: 中国网络电视台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宇派;过期食品;员工;晚会;餐饮企业;麦当劳;保温箱
[提要] 这是一本麦当劳袖珍品质的操作手册。包括每一种食品的保存期和储存位置都有详细的规定,例如生菜、黄瓜片保存时间是两小时,薯条保存时间是7分钟,各种煎炸肉制品也规定不同的保存时间,对于这样的规定,员工接受培训时训练员这样指示?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中央电视台2012年315晚会于3月15日在央视一套播出,今年是央视第22次举办315晚会,主题为“共筑诚信 有你有我”。中国网络电视台对晚会进行了全程视频、图文直播。

  芮成钢:现在我想跟大家说一家公司,这家公司今天的市值是991亿美元,将近1000亿美金,这是一家餐饮企业,在世界各地有超过三万三千多家餐厅,在中国有超过一千四百家餐厅,这家餐厅的名字就叫麦当劳,很多中国消费者选择麦当劳,大家都听说过麦当劳有非常严格的食品标准,从原材料采购到操作流程非常规范,我今天特意把麦当劳操作原则抄下来,Q,要有高品质的食品,S要有亲切友善的服务。C要有清洁舒适的用餐环境。V就是物要有所值。正是因为这样,麦当劳成为全球最有价值的餐饮企业之一,但是是不是每一个餐厅都恪守这样的原则,事实是怎样?

  解说:这是一本麦当劳袖珍品质的操作手册。包括每一种食品的保存期和储存位置都有详细的规定,例如生菜、黄瓜片保存时间是两小时,薯条保存时间是7分钟,各种煎炸肉制品也规定不同的保存时间,对于这样的规定,员工接受培训时训练员这样指示?

  员工:它有导致各方面的特别不好的东西发生。

  记者:那就是说过了保质期一定要扔?

  员工:一定要扔。

  解说:这厚厚一本参考手册也赢得消费者的信任,真实情况是怎样?这是一家位于北京三里屯的麦当劳,这里肉制品经过煎炸以后,工作人员会放在这里进行保存,当超过规定保存时间时计时器会自动报警提示,报警提示就意味着保温箱的食品保温超时,但是报警器报警时员工并没有扔掉。如果重新计时的货品仍然没有销售出去,会不会再次重复计时?会延长保存多长时间?2012年3月1日12点35分,员工炸着一盘鸡翅,员工放在保温箱里,原则保存15分钟,但13点55分还在保存着,一直到14点35分,保温箱的鸡翅仍然待出,此吃已经超过保温期1小时24分钟。吉士片如果超时,外观上也会发生变化,应该丢弃。这天凌晨1点10分左右,在操作台上摆放着两打已经拆包但没有用完的吉士片,但已经过去四个多小时,这些吉士片已经发干发硬,颜色变深,但仍然被员工用作早餐的吉士汉堡。

  记者:这些吉士都硬还了能吃吗?

  员工:能。

  解说:麦当劳规定,甜品派自炸后90分钟内出出。

  记者:这14是什么意思?

  员工:时间两点。

  记者:现在不到两点。

  员工:两点就到期,保质期一个半小时。

  解说:每个甜品外面都有纸质包装,会标注最晚售出的时间,但有时候会发现这些包装上的时间竟然被更改过。这批原本22点20分到期的香宇派,经员工一笔,变成23点20分,拖后一个小时。

  记者:如果到时间,到底应该怎么办?

  员工:标准是扔,但没有一家店是扔的,他们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记者:规定是什么?

  员工:规定?规定是人定的。

  解说:在麦当劳三里屯发生这一幕,一个包装的牛肉饼洒落在地上,员工会怎么处理?

  记者:万一出出问题怎么办?

  员工:能出什么问题。

  解说:没有经过任何处理,这些牛肉饼又继续用。

  员工:你扔了十盒,你说成本多少。

  记者:那跟店有关系吗?

  员工:当然,经理拿什么待遇,你员工分红哪儿出,你盈利了才有会呢,你亏损了,你亏了,还拿什么红啊。

  记者:过期?

  员工:29。

  记者:今天3月1号了?

  员工:那更得用了。

  芮成钢:我手里拿的就是麦当劳的袖珍品质手册,这70多页的文字应该说把一个餐饮企业应该懂得、应该执行的规范描述的淋漓尽致,但关键是说到应该做到,而且所有的员工无时无刻任何地点都应该做到,更重要的是在消费者看的见的地方做到,更要在消费者看不见的地方做到,因为看到的是你的品质、道德、良心、你的诚信。我们的节目报道之后,有关部门已经引起了高度的重视,相关餐饮监管部门已经决定近期组织调查这个事情。

魏鹏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