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厨房中的定时炸弹:液化气罐中一半是危险气体

2012-03-15 22:12:00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二甲醚;充装;危险气体;厨房;充气站;橡胶垫圈;液化气罐
[提要] 常州液化气充气站销售的液化气中一半以上是二甲醚,直接影响液化气钢瓶的密封安全性,严重情况会造成爆炸。在福州市,记者索性用一个原本漏气的液化石油气钢瓶购买液化石油气,充装工人为液化气充装,液化气明显从钢瓶泄漏出来。

  中国网3月15日讯 据2012年央视“3.15”晚会曝光,常州液化气充气站销售的液化气中一半以上是二甲醚,直接影响液化气钢瓶的密封安全性,严重情况会造成爆炸。

  业者在常州液化气充气站以38元购买了一瓶液化气,这瓶液化气中二甲醚含量高达61.3%。液化石油气里竟然有一半以上是二甲醚,记者随后又购买了晶益液化气四家液化气,送到江苏省进行检测,结果让记者大吃一惊。

  二甲醚是一种化工原料,可以用于推进剂、发破剂、溶剂,二甲醚对液化气罐的配件有腐蚀性,严重会造成爆炸。加了二甲醚以后,对原有密封材料伤害是比较大的,浓度越高,现有的密封圈失效的时间越短,泄漏的危险性加大。因此,国家质检总局与2008年3月下发了关于气瓶充装有关问题通知明确规定,不准在民用液化气罐里充装二甲醚。

  在福州市,记者索性用一个原本漏气的液化石油气钢瓶购买液化石油气,充装工人为液化气充装,液化气明显从钢瓶泄漏出来。让记者意外的是,虽然明知道钢瓶漏气,大充装工并没有停止为钢瓶充气。很快,钢瓶被充满了,记者按工作人员所说拿来橡胶垫圈,出现了更为惊人的一幕,充装台属于甲基厂房,应该采取放火等措施,但是两位工作人员在充装台上,每年清空石油液化气,直接拔开了阀刚,换上了项圈,没有做任何的检查交还了记者。

  记者对20余家充气站进行了调查,有十几家充气站没有按要求对瓶装进行检查,就这样一个个液化气罐摆在了家庭的厨房里,餐馆的后厨中,成为一个个安全隐患。

魏鹏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