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灭火器被曝公然造假 灭火成分“偷工减料”

2012-03-15 22:12:00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灭火效果;东顺;磷酸二;钢板厚度;灭火器剂;代加工;干粉灭火器
[提要] 当火灾出现时生死攸关的灭火器,造假者将灭火成分从50%降至20%,公然造假。东顺消防设备有限公司,在国家消防产品质量信息网站上申报的灭火器磷酸二氢氨含量是50%,他们产品标签上标注也是50%。

  中国网3月15日讯 据2012年央视“3.15”晚会曝光,当火灾出现时生死攸关的灭火器,造假者将灭火成分从50%降至20%,公然造假。

  车间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东顺消防的灭火器销的好,得益于他们在各个生产环节上下了大工夫。记者看到这批刚刚生产的灭火器标注着灭火器磷酸二氢氨含量是50%。东顺消防设备有限公司,在国家消防产品质量信息网站上申报的灭火器磷酸二氢氨含量是50%,他们产品标签上标注也是50%。

  然而在实际生产中,他们却将灭火器里有效灭火成分磷酸二氢氨50%,暗地里改换成20%。灭火器剂含量从50%,换成20%,这样一来一个灭火器成本降到3到4元,仅这还远远不够。

  东顺消防在灭火器铜体上打起的主意,钢板厚度从1.15毫米降到1.1毫米,也让他们成本降了不少。在每个灭火器都挂着一个条形码标签,工作人员说这就是消防产品身份证防伪标志,有了这个标志,灭火器才算是有了合法身份。

  东顺消防为客户提供特殊的灭火器,应付消防部门的检验。在灭火器上偷梁换柱,在铜上偷工减料,再加上应付消防的检查,至于灭火效果怎么样,工作人员也是心知肚明的。

  “真正按国家标准,那种火它是灭不掉的。”科兴消防装备有限公司也在生产ABC干粉灭火器,销售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厂并不具备生产灭火器的资质,他们销售ABC干粉灭火器是由另一家工厂代加工。随后这位经理开车,带我们来到金扇销售有限公司,记者看到袋上标注着ABC40%的含量。

  这位自称浙江金扇销售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他们这里最大的特点不仅产量高,而且品牌也多。这位工作人员拿来了灭火器商标,其中不乏国内知名的品牌,每个商标上标住的磷酸二氢氨都是50%。虽然他们生产的灭火器质量不合格,但是低廉的价格和琳琅满目的商标,一样让他们销售很好。

魏鹏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