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一张减肥卡卖到20万?医生:减肥取决于运动和饮食

2012-03-16 06:44:00     作者: 王亚楠    来源: 大众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减肥食谱 减肥仪器 会所 减肥美容 减肥中心
[提要] 随着现代人对健康和美的追求,各类减肥中心、瘦身会所遍地开花,在一些大型社区和繁华地段甚至会有3—5家标榜“高端”、“健康”、“绝对有效”的会所扎堆。这些会所都宣称自己有“独家”手法、“独特的”高科技减肥仪器,但记者调查发现,所谓的手法、仪器大同小异,操作流程也大体相似。

  □ 本报记者 王亚楠

  一张小小的减肥卡,售价竟高达20万元!

  对于一般公众来讲,这不可谓不“天价”。但位于泺源大街的这家瘦身会所的美容顾问却告诉记者,从去年9月份开始试营业至今,所有卡项中,售价分别为10万元、20万元的两种卡特别受欢迎,办得特别多。

  记者就此对一些市民进行了采访,大部分人认为这是在“开玩笑”。“别说花20万,就是2万,我也舍不得。我宁愿不吃饭,或者干脆就做个胖子。”根据统计资料,去年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2792元,比照之下,花费10万、20万元只为了单纯的减肥、瘦身,实在不是一般人能想象的。

  该美容顾问的解释是,这两种卡在使用中能够打4.5折,“办着虽然贵但用起来便宜,也可以带朋友来,而且预存20万元、有效期为3年的卡还赠送银座健身VIP九年商务卡。”

  记者了解到,该会所的项目定价颇高,单个项目价格在280元—1280元之间。这位美容顾问向记者推荐了据说是“最划算”的卡项:“三八节的活动,只需要存一万五,就能做50次项目,按照一周来2—3次,每次做两个项目,大概能做两个月,减个8—10斤肯定没问题。”这里“最便宜”的卡也要1万元。

  在另一家“高端、专业”减肥美容会所,记者遇到一位年轻顾客。尽管还穿着冬装,仍可以看出她的身形和胖丝毫沾不上边。在顾客资料卡上,记者看到,小金居然是1993年生人,现在还在念大学。美容师很得意地告诉记者:“昨天刚办的卡。”她告诉记者,小金家是温州的,父母都做生意,“不差钱”。

  随着现代人对健康和美的追求,各类减肥中心、瘦身会所遍地开花,在一些大型社区和繁华地段甚至会有3—5家标榜“高端”、“健康”、“绝对有效”的会所扎堆。

  这些会所都宣称自己有“独家”手法、“独特的”高科技减肥仪器,但记者调查发现,所谓的手法、仪器大同小异,操作流程也大体相似。

  在发展新会员时,这些会所会竭尽所能:先是赠送价格高达数百元的身体检测,如果恰好体重、体脂超标,推销的重点就是减肥的高效;如果体重、体脂都正常,就会诱导消费者认为自己体型松垮、体内毒素超标,推销的重点则相应调整为塑形、保健。

  许多会所将高价归于那些“高科技减肥仪器”,称“这些仪器都是有使用寿命的,折算下来,使用一次的成本本身就很高”。事实是不是这样呢?某会所近期在团购网站推出的春季美容纤体套餐,包含两次三维轻体脂肪管理项目(包括按摩手法和仪器)以及一些其他美容项目,团购价格仅为18元,不由得让我们对其所谓“使用成本”深为怀疑。

  花了天价,效果如何呢?在美容美体行业,目前,仅有张玉珊修身堂一家敢于宣称自己“零投诉”,保证不运动、不挨饿、不吃药、不打针、不吸脂,也能轻松减肥,受到许多明星的追捧。而大多数的减肥会所,一边信誓旦旦地和消费者签订减肥协议,另一方面,又给出极为苛刻的饮食要求。

  记者拿着一份某会所的“减肥食谱”向一医生咨询,该医生坦言:如果按照这上面要求的种类、数量进食,就是不运动不按摩也“肯定会瘦”,说到底还是少摄入、饿呗。他认为,在会所减肥,相当于控制饮食加上被动运动,双管齐下,效果会来的比较快,但长期的体重控制,还是取决于人的生活、饮食习惯,“习惯好的根本不需要别人帮助他来减肥,习惯不好减下来也很容易再胖”,而且“从健康角度考虑,减肥不宜过快”。

王晓亮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