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千元买来红玛瑙竟是玻璃造 玉镯经染色处理

2012-03-16 09:38:00     作者: 张译心 李德银    来源: 青岛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消费者 珠宝首饰
[提要] 上午,青岛市质监、工商等部门在宁夏路大润发商场共同举办3·15宣传咨询现场会,相关专家向广大消费者讲解了多种消费常识,并将真假产品进行对比,让消费者一目了然。活动现场还对珠宝饰品、眼镜等产品进行了免费检测,并受理了消费者的举报投诉。
    上午,青岛市质监、工商等部门在宁夏路大润发商场共同举办3·15宣传咨询现场会,相关专家向广大消费者讲解了多种消费常识,并将真假产品进行对比,让消费者一目了然。活动现场还对珠宝饰品、眼镜等产品进行了免费检测,并受理了消费者的举报投诉。

    记者在3·15宣传咨询现场上看到,质监等部门设立了标准、质量、计量、特种设备、认证咨询台,产品鉴别知识台,免费检验检测台,以及举报投诉受理台等,工作人员现场向消费者讲解产品质量安全消费常识,展示部分产品真假对比,同时还对珠宝饰品、眼镜、血压计等产品进行现场免费检测。

    “咱青岛人常喝啤酒,鉴别方法很简单,可以看酒体是否浑浊,瓶身标签背面是否有横纹,真酒的横纹会透过酒瓶呈现出来。 ”质监工作人员介绍说,除啤酒外,茅台酒的鉴别方法也不难,主要看瓶盖标签,真酒的标签平整,顺光和逆光时颜色并不相同,假酒的标签不平整且发暗,二者的区别显而易见,此外,真茅台酒的红飘带还藏有暗记,底下的飘带会随机有一个数字。 “回家我得好好看看,千万别是假的。 ”一位老先生说道。

    “帮我看看手里这两个天然红玛瑙镯子吧! ”一位女士从包里小心翼翼地拿出了两个漂亮的手镯。鉴定专家用仪器一照,发现里面含有气泡,“您这是玻璃的,不是玛瑙。 ”“都是托朋友花高价钱买的,一个就将近一千块钱啊! ”这位女士显得很心疼。一位老太见状摘下了手上的红宝石戒指,鉴定专家用刀轻啄边际、用灯照,发现也是假的。“那我的翡翠玉镯呢?”“您这个玉镯是酸洗染色处理过的,是B加C货。 ”质监珠宝鉴定专家告诉记者,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就鉴定了几百件,约有三成现场鉴定的珠宝首饰是假的。专家建议市民,尽量不要在旅游景点购买首饰,以免上当受骗。(记者 张译心 李德银)

李润杰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