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家乐福被曝光后盒装生鲜撤台 部分商品日期被抹

2012-03-17 07:03:00     作者: 陈琼    来源: 北京晨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家乐福 部分商品 监督 生鲜食品 部分产品
[提要] 刚刚在央视315晚会中被曝光擅自更换鲜肉类产品生产日期、混淆不同食品种类的法国零售商家乐福再次遭遇“诚信危机”。在被央视315晚会集中曝光的鸡肉生鲜柜台,记者看到,柜台打出了三黄鸡促销的字样,而平时和三黄鸡摆放在一起售卖的柴鸡则“不见踪影”。

  晨报讯(记者 陈琼)刚刚在央视315晚会中被曝光擅自更换鲜肉类产品生产日期、混淆不同食品种类的法国零售商家乐福再次遭遇“诚信危机”。昨天记者走访家乐福发现,在生鲜区,带包装和标签的生鲜乏人问津,而原本的盒装鸡胗、鸭胗等生鲜食品则从昨天起被散卖,不少消费者表示,没有了标签的“监督”,更无从知道自己购买的生鲜是否已经过期。

  昨天上午,记者在家乐福九棵树店的生鲜区看到,尽管前来采购肉食生鲜的顾客并不少,但是在冷鲜柜台里带包装的生鲜基本无人问津,顾客大多是拿起来看了看,然后默默放下。消费者刘女士对记者表示,出于对超市供应食品的信任才选择来家乐福购物,现在这种信任已经大大降低了,“以前也在家乐福买过有异味的盒装生鲜,当时还觉得纳闷。”

  记者在冷冻羊肉柜台看到,部分盒装冷冻羊肉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日期一栏均被抠掉,工作人员解释称,这些盒装冷冻羊肉本身带有出厂日期和保质日期,因此不需要重复标明。

  在被央视315晚会集中曝光的鸡肉生鲜柜台,记者看到,柜台打出了三黄鸡促销的字样,而平时和三黄鸡摆放在一起售卖的柴鸡则“不见踪影”。记者在冷鲜货架并没有找到盒装鸡胗,而平时摆放盒装鸡胗的冷鲜货架则留出两三米的空白。经工作人员指点,记者在冷鲜货架的角落里看到了堆放在一起的散装鸡胗,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从今天开始散卖,价钱和以前一样”,同样散卖的还有鸭胗等。当被问及什么原因导致超市不卖盒装鸡胗时,工作人员摇了摇头,一副欲言又止的神情。

  在央视315晚会中,家乐福被曝以价格低廉的白条鸡、三黄鸡替代柴鸡,以赚取数倍利润,并以过期鸡胗打散重新包装再卖给消费者。事实上,在央视点名批评之前,家乐福已多次被曝任意更改部分产品的生产日期,杭州等地的家乐福还出现过生产日期晚于购买日期的“穿越”产品。而盒装鸡胗的消失则加深了消费者的疑虑,消费者杜女士表示,少了标签的“监督”,自己更无从判断购买的散装生鲜到底有没有过期。

  【相关新闻】

  家乐福:将在全国门店自查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陈先红指出,家乐福表面上与麦当劳危机策略一样,但实际上是“转移视线策略”。

  昨天,家乐福再次发布了“郑州花园店”生鲜类食品质量管理问题的声明,公布了一系列已经采取的措施,包括立刻展开调查,在此期间对当事责任人做出停职处理,并责成其接受调查;迅速成立专门团队,配合郑州当地工商执法部门,严查相关问题;相关门店提出整改措施,并对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坚决严查、严办,用最大力度的工作和举措杜绝此类问题的出现。

  家乐福在声明中表示,将在全国所有门店开展严格的自查自纠工作,组织培训,严格要求门店所有相关工作人员,认真落实公司的规章制度,责任到人。“未来,家乐福将进一步优化食品质量管理流程,切实落实各项管理措施,为消费者把好食品质量的最后一道关。”晨报记者 陈琼

  (北京晨报)

王晓亮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