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贾庆林: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对政协作用提出新要求

2012-04-11 21:08:00     作者:    来源: 人民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贾庆林 政协委员 文化体制改革 政协全国委员会 政协组织
[提要]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于今天下午3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会上,贾庆林主席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人民网前方报道组)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于今天下午3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会上,贾庆林主席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贾庆林指出,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作出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决策部署,对人民政协发挥作用、彰显价值提出了新的要求。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闭幕以后,我们及时召开常委会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重大意义、奋斗目标、工作方针和政策举措,进一步明确了人民政协参与文化建设的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充分发挥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和渠道优势,有计划、有目标、有步骤地参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

  贾庆林指出,围绕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等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组织召开“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专题协商会,提出的促进城乡文化一体化发展,发挥社会资本在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中的积极作用,维护农民工等群体基本文化权益,建立两岸文化产业发展示范园区,制定文化“走出去”战略规划,以及加快发展博物馆事业,加强承德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传承发展地方戏曲艺术等政策建议,受到中共中央高度重视。

  贾庆林指出,大力支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为文化改革发展办实事、办好事。着眼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加强与民主党派、党政部门、地方政协、文化机构的协调配合,推动杭州西湖申遗、蜀道文化遗产保护与申遗等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组织政协委员深入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受到基层群众欢迎和好评。支持文艺界政协委员开展文学创作、影视制作、书画交流和戏曲展演,推出了一批内涵丰富、艺术精湛、特色鲜明的文化精品力作。中国政协文史馆建设工程顺利进行,相关文物、展品的征集工作有序展开,全年编辑出版《文史资料选辑》等文史类专题图书12种1000多万字。积极推动中国美术、民间艺术等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举办“两岸四地中国戏曲艺术传承与发展·北京论坛”等,为弘扬和传播中华文化作出积极贡献。

刘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