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华博雅:无锡连续2年被评为文化体制改革先进地区

2012-04-11 21:26:00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文化资产 文化体制改革 华博雅 文化事业 文化产业发展
[提要] 2012年3月8日,全国政协委员、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华博雅,全国人大代表、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无锡灵山实业公司董事长吴国平做客新华网两会访谈,与网友谈无锡市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

  2012年3月8日,全国政协委员、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华博雅,全国人大代表、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无锡灵山实业公司董事长吴国平做客新华网两会访谈,与网友谈无锡市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

  主持人:今天是3月8号,首先也祝我们的华委员,以及所有的女性代表委员节日快乐,当然我们也要祝电脑前所有女同胞们节日快乐。我们现在来问华委员第一个问题,无锡它是一有3000多年历史的历史名城,有着这么深厚文化积淀的城市,做文化体制改革,大家会有一种感觉,会不会相对复杂一些呢?但是我们也看到已经连续2年被评为“改革先进地区”,所以网友问了,如何做到的?[03-08 14:01]

  华博雅:无锡是2006年12月份被国家确定为第二批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城市,也是江苏省首批文化体制改革的试点城市之一,这几年来我们重点是推进文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文化事业单位改革和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体制改革。第一,我们在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方面,先后组建了无锡市和江阴、宜兴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组建了文化市场的行政综合执法队伍,实施了政事、政绩分开和管办分离。第二,我们在文化事业单位改革方面,我们对全市所有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全部推进内部三项制度改革,全市所有的文化事业单位全部实现了市改企。

  第三,我们对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体制进行了改革,是和江阴、宜兴相继成立国有文化资产管理办公室,对国有文化资产建立了绩效考核和监管体制。第四,我们对新闻宣传单位实施了两分离的改革,主要是按照资源分离、机构分设、人员分开和管理分类要求,实施两分离改革,使新闻宣传单位经营和宣传两分离、双发展。第五,我们探索实施了国有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设立了1个亿的文化事业专项资金,还有10亿元华映文化产业基金,国有文化资产运行主体无锡广电集团和报业集团上市进行资本运作,取得良好时过。这些举措推进无锡事业发展和文化产业的发展。

刘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