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汪凡:全国已经建有17万余个警务室 22万余社区民警服务群众

2012-05-09 14:24:00     作者: 杨艳 范清云    来源: 人民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汪凡 服务群众 警务室 社区民警 警务战略
[提要] (杨艳 范清云)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汪凡今日做客人民网,以“派出所和城乡社区警务工作”为题接受本网记者在线视频采访,并与网友交流互动。汪凡向人民网记者透露,到目前为止,全国已经建有17万多个警务室,在城市社区和农村,有22万多社区民警,都在服务群众、维护治安。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汪凡作客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 (杨艳 范清云)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汪凡今日做客人民网,以“派出所和城乡社区警务工作”为题接受本网记者在线视频采访,并与网友交流互动。汪凡向人民网记者透露,到目前为止,全国已经建有17万多个警务室,在城市社区和农村,有22万多社区民警,都在服务群众、维护治安。

  汪凡介绍说,城市社区和农村村庄是我国社会管理的最基本的一个单元,是城市和农村发展与稳定的一个根基。目前,全国有近8万个城市社区,近70万个行政村,分别居住着4亿多城市人口和9亿多农民。社区稳则城市安,农村稳则国家安。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城乡社会环境,是和谐社会建设的奋斗目标和重要内容。“多年来的实践也证明,公安工作的基础在派出所,派出所工作的基础在社区和农村,社区和农村警务工作的基础在群众,只要把社区和农村的警务工作做好了,就能够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警方的工作就会得到群众的理解、信任和支持。公安工作就有了真正的根基,社会治安和社会稳定就有可靠的基础,和谐社会建设也有了安全的保障。”汪凡强调说。

  汪凡说,从2006年开始,公安部党委作出了在全国实施社区和农村警务战略的一个重大的决策,尤其在城市,以社区为代表,划分警务区,配置社区民警,在农村以一个或者多个行政村划分为一个警务区,配置驻村民警。即把警务室设在社区、建到村屯,让广大民警融入到人民群众中去,零距离防范犯罪,零距离地服务群众,第一时间化解各种社会矛盾,让群众时刻感受到民警就在身边,增强群众的安全感。

刘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