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汪凡:“面对面 键对键”提高警务室服务群众及打击犯罪效能

2012-05-09 14:26:00     作者: 杨艳 范清云    来源: 人民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汪凡 服务群众 民警 打击犯罪 社区警务室
[提要] (杨艳 范清云)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汪凡今日做客人民网,以“派出所和城乡社区警务工作”为题接受本网记者在线视频采访,并与网友交流互动。汪凡认为,社区警务工作不仅要坚持面对面,还要键对键,通过信息化的手段,进一步提高警务室服务群众和打击犯罪的效能。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汪凡做客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 (杨艳 范清云)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汪凡今日做客人民网,以“派出所和城乡社区警务工作”为题接受本网记者在线视频采访,并与网友交流互动。汪凡认为,社区警务工作不仅要坚持面对面,还要键对键,通过信息化的手段,进一步提高警务室服务群众和打击犯罪的效能。

  汪凡在访谈中介绍说,警务室建立以后,民警和群众的联系更为紧密。虽然以往民警到责任区了解社情民意,但是没有一个固定的场所定时地接待群众,通常只能通过留言箱一种方法来与群众进行沟通,因此群众有问题仍需频繁出入派出所。现在设立了社区警务室,民警有了固定的时间、地点,同时还有社区的工作人员来帮助民警一起工作。在社区警务室,民警了解社区的情况更加便捷,群众有困难随时可以出入警务室,这样能使民警与群众的接触更加紧密。

  汪凡对警务室的发展方向作了进一步介绍,他表示,随着新形势的发展,公安部对社区警务的工作越来越重视,最近在研究如何加强社区警务的工作。通过对一些地方的经验总结发现,传统加科技的思路非常重要,很多地方现在设立了网上警务室。通过网络,把社区里的一些警情及时向群众作通报,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予以关注,对群众的呼声及时了解并妥善解决。汪凡认为,不仅要坚持面对面,还要键对键,通过信息化的手段,进一步提高警务室服务群众和打击犯罪的效能。

刘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