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最动容:百项任务完成98.4% 滨州市长鞠躬致歉

2012-02-27 21:30:00     作者: 尹玉涛 盛堃 陈宏发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致歉 鞠躬 滨州市长 两会
[提要] 针对未完成的去年政府报告中提出的任务,他专门离开发言席走到主席台前,真诚地鞠躬致歉。作为一市之长,他表现出的负责于民的扎实作风让与会人员感动不已,而一诺千金的诚信更让300多万滨州人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和决心。

市长张光峰深情鞠躬。

  大众网滨州2月27日讯记者 尹玉涛 盛堃 陈宏发)“去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城区集中供热、市民文化中心等项目,由于各种原因未能如期全面完成。对此,我谨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各位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市人民,表示深深的歉意!”2月27日上午,在滨州市人大十届一次会议上,滨州市长张光峰做政府工作报告。针对未完成的去年政府报告中提出的任务,他专门离开发言席走到主席台前,真诚地鞠躬致歉。作为一市之长,他表现出的负责于民的扎实作风让与会人员感动不已,而一诺千金的诚信更让300多万滨州人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和决心。

  “本届政府自2008年1月就职以来,抢抓‘黄蓝’两区建设重大机遇,经受住了金融危机冲击、宏观环境趋紧、旱涝自然灾害频发的严峻考验,开拓创新,科学实干,圆满完成了市九届人大以来的各项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呈现出一系列新的积极变化,实现了“十二五”的良好开局!”2月27日上午9:00,滨州市人大十届一次会议在滨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滨州市长张光峰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张光峰首先对2008年以来的政府工作进行了回顾,从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产业结构明显优化、城乡面貌发生巨变、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改革开放扎实推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行政效能持续提升、发展激情空前高涨等8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历程充满艰辛,成就来之不易。在此,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奉献智慧和力量的全市人民,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滨州改革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听到这句话,台下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

  “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张光峰话锋一转说到,滨州市经济总量较小,结构性矛盾突出,产业布局不尽合理;高层次人才匮乏,创新能力不强;重大基础设施滞后,县域经济不平衡;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有待突破;对政府投资项目监管不严、处罚过轻等等。必须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在今后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

  “在这里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去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工作任务,分解为100大项、187小项,完成率98.4%。城区集中供热、市民文化中心等项目,由于各种原因未能如期全面完成。对此,我谨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各位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市人民,表示深深的歉意!”张光峰说完这句话,马上离开发言席走到主席台前,真诚地向台下深深地鞠了一个躬,整个滨州国际会展中心大会堂内立即响起了更加热烈的掌声。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克服困难,奋力推进未完成的任务!”鞠躬致歉完毕回到发言席,张光峰郑重向与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表明了负责于民的决心和信心。话音未毕,全场再次响起长时间的热烈的掌声。记者注意到,有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一边鼓掌,一边眼中还闪动着泪光。

  随后,满怀着激动的心情,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张光峰的工作计划,包括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任务、2012年的重点工作等。他深情地说:“各位代表,我们每年都要办好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事,并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让滨州人民的生活水平一年更比一年好!”

  在工作报告的最后,张光峰严肃地说:“各位代表,面对新征程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责无旁贷,义不容辞!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心里装着百姓、胸中怀有大局,就一定会把责任看得重于泰山;只要我们倾情工作,殚精竭虑,滨州事业就一定会欣欣向荣、蒸蒸日上!”作完报告,张光峰再次来到主席台前深深地鞠了一躬,全场再次响起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听完政府工作报告,来自滨州市委党校的市政协委员韩淑华激动地表示,看见市长鞠躬致歉,她自己非常感动,“很多工作并不是想像中那么容易、那么简单,现在的市委市政府已经是在非常努力的工作,张市长的真诚和负责让我们看到了他们为百姓努力工作的诚意,我对滨州今后的发展很有信心!”

  “很振奋!很鼓舞!张市长鞠躬致歉体现了他是全心为民的好市长,是咱老百姓的父母官!”市人大代表、阳信县商店镇燕店村村支部书记张清新说,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村干部,他从市长身上学到了负责于民的扎实工作作风。

  “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简洁,关注实实在在的民生,而给我最深刻印象的还是张市长的鞠躬致歉!”滨州市纪委书记葛伟表示,这体现了政府的一诺千金的诚信和决心,而这必将给全市人民带来极大的发展信心。

马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