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朝鲜发射卫星必将面临国际压力

2012年12月12日 15:44作者:来源:国际在线

据朝中社12日报道,朝鲜当天使用“银河3号”运载火箭从平安北道铁山郡的西海卫星发射场成功发射了第二颗“光明星3号”卫星,卫星已经进入预定轨道。朴键一先生说:“这样(发射卫星)是对今后朝鲜经济长期发展的战略性考虑。

  原标题:朝鲜称成功发射卫星 专家称其必将面临国际压力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据朝中社12日报道,朝鲜当天使用“银河3号”运载火箭从平安北道铁山郡的西海卫星发射场成功发射了第二颗“光明星3号”卫星,卫星已经进入预定轨道。

  中国社会科学院朝鲜半岛问题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朴键一先生认为,此次卫星成功发射对朝鲜意义重大,尤其今年金正恩出任朝鲜最高领导人,同时今年也是“金日成朝鲜”第二个一百年开始的标志性一年。

  朴键一先生说:“这样(发射卫星)是对今后朝鲜经济长期发展的战略性考虑。发射卫星既有象征性意义,同时也有实际意义。这次发射卫星是一个实用卫星,主要用来进行地球资源的勘探和气象预报等等方面。”

  朝鲜卫星发射后,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当天表示,朝鲜发射火箭是破坏地区和平与稳定的行为,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和安理会主席声明,极其令人遗憾,不能容忍。对此,朴键一先生指出,朝鲜此次发射卫星后,势必要面临一定的外部压力。

  朴键一先生说:“联合国安理会1874号决议涉及到了这个问题,就是说朝鲜不能搞跟导弹有关的技术。现在任何国家搞高科技都是两用的,既可以用在军用上也可以用在和平方面。这个事情如何处理需要安理会各个国家进行协调。”

  同时,朴键一先生指出,作为最近当选的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韩国在安理会中的作用也会对这一问题的处理产生一定的影响。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