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确认成功将"光明星3号"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2012年12月12日 14:49作者:(null)来源:中国新闻网

朝鲜中央通讯社发布消息称,朝鲜12日确认发射火箭,并成功将“光明星3”号卫星送入预定轨道。朝中社消息称,朝鲜“光明星3”号二期科技卫星已在12月12日从平安北道铁山郡东仓里的火箭发射场成功进入预定轨道。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朝鲜中央通讯社发布消息称,朝鲜12日确认发射火箭,并成功将“光明星3”号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朝中社消息称,朝鲜“光明星3”号二期科技卫星已在12月12日从平安北道铁山郡东仓里的火箭发射场成功进入预定轨道。

  此前,韩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据有关方面初步分析结果显示,朝鲜在当地时间12日上午9时51分发射的火箭残骸坠落至朝鲜事先预测的海域,韩国军方初步判断朝鲜火箭发射或获得成功,目前正在分析火箭发射的轨道。

  朝鲜发射火箭后,韩国部署在西海上的宙斯盾舰“世宗大王”舰雷达首次探测到了朝鲜火箭。朝鲜一级火箭于当地时间9时52分分离,53分通过白翎岛上空,一级火箭推进器坠落在全罗南道边山半岛西侧。疑似为朝鲜发射火箭二级火箭推进器的物体坠落至菲律宾近海,有关方面正在分析它是二级火箭推进器还是整流罩。

  当天,韩国总统李明博就朝鲜发射火箭紧急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以谋求应对方案。青瓦台发言人朴正河表示,朝鲜发射火箭后,李明博立刻接到了来自国家危机管理室长安光瓒的报告。韩国国务总理金滉植、外交通商部长官金星焕、国防部长官金宽镇、行政安全部长官孟亨奎等官员均出席会议。

  同时,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随后表示,日本无法容忍朝鲜发射火箭。尽管日本政府一再呼吁朝方克制,但朝鲜仍发射火箭,对此日方感到非常遗憾。日方向朝鲜提出强烈抗议。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