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对朝鲜发射卫星表示遗憾

2012年12月12日 16:49作者:马闯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方一贯主张通过对话协商找到实现半岛和平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根本办法,希望有关各方冷静对待,共同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大局。中方认为,安理会有关反映需慎重、适度,应有利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大局,避免局势轮番升级。

  中广网北京12月12日消息 外交部今天(12日)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朝鲜发射了“光明星3号”卫星,中方对此有何评论?中方是否认为朝鲜发射卫星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中方认为安理会应该就此问题采取何种行动?

  发言人洪磊回答说,中方注意到关于朝鲜发射卫星的有关报道,也注意到有关各方的反应。我们对朝鲜在国际社会普遍表明关切的情况下实施发射表示遗憾。

  中方一贯主张通过对话协商找到实现半岛和平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根本办法,希望有关各方冷静对待,共同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大局。

  对于第二个问题,洪磊说,朝鲜有和平利用外空的权利,但这一权利目前受到安理会有关决议等的限制。朝鲜作为联合国会员国,有义务遵守安理会有关决议规定。中方认为,安理会有关反映需慎重、适度,应有利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大局,避免局势轮番升级。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