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日本夸大朝鲜举动系为政治运作创造条件

2012年12月12日 18:09作者:来源:中新网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研究员时永明12日做客中新网,解读朝鲜发射卫星及半岛局势。时永明表示,日本将朝鲜的发射举动描绘成是发射“导弹”,主要有自己的政治目的,日本希望制造紧张气氛,为国内的一些政治运作创造条件。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研究员时永明(左)做客中新网 中新网记者 张龙云 摄

    中新网12月12日电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研究员时永明12日做客中新网,解读朝鲜发射卫星及半岛局势。时永明表示,日本将朝鲜的发射举动描绘成是发射“导弹”,主要有自己的政治目的,日本希望制造紧张气氛,为国内的一些政治运作创造条件。

  朝鲜中央通讯社发布消息称,朝鲜12日在平安北道铁山郡西海卫星发射场使用“银河3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光明星3号”二期卫星,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时永明说,日本从80年代以来,一直希望成为政治大国。日本本身是经济大国,要成为政治大国是可行的,可是日本希望通过军事力量发挥作用,而不是通过经济力量,所以这几年一直要修宪强兵。

  时永明表示,日本经常夸大朝鲜的一些举动,主要是为了政治意图。他需要说服老百姓,让老百姓相信“我们受到威胁了”、“和平宪法已经不利于国家安全了”、“我们应该修改和平宪法,实现强兵目的”,这个威胁必须有来源,所以朝鲜就是威胁的来源之一。

 

责任编辑:李润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