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公布火箭发射详细信息 称完成金正日遗训

2012年12月12日 15:18作者:刘融来源:人民网

据朝中社报道,在朝鲜科学家和技术人员的努力下,通过“银河3号”运载火箭发射的“光明星3号”二期卫星已经顺利进入预定轨道。报道称,“银河3号”运载火箭于当地时间12月12日上午9点49分46秒在平安北道铁山郡西海卫星发射场发射后,“光明星3号”二期卫星用时9分27秒钟,于当地时间9点59峰13秒成功进入预定轨道。

  人民网12月12日讯 据朝中社报道,在朝鲜科学家和技术人员的努力下,通过“银河3号”运载火箭发射的“光明星3号”二期卫星已经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报道称,“银河3号”运载火箭于当地时间12月12日上午9点49分46秒在平安北道铁山郡西海卫星发射场发射后,“光明星3号”二期卫星用时9分27秒钟,于当地时间9点59峰13秒成功进入预定轨道。

  “光明星3号”二期卫星以97.4°的轨道倾斜角,近点高度为499.7km,远点高度为584.18 km,两极轨道运转周期为95分29秒,并装有用于观测地球的测定器材以及通讯器材。

  报道还称,“光明星3号”二期卫星的成功发射是朝鲜党重视科学技术政策的一大成果,是朝鲜自主行使和平利用宇宙空间权,发展科学技术和经济的一项划时代的重大事件。

  报道最后强调,朝鲜全国怀着对金正日的深切怀念和敬仰之情,在金日成诞辰100周年的2012年成功发射科学技术卫星,完成了金正日的遗训。(刘融)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