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明星”10年无投诉 高铁上仍不忘学习服务

2012年11月07日 10:17作者:尹玉涛 王磊来源:大众网

“高铁上列车员的服务周到细致,也很职业和专业,很值得我们学习!”11月6日上午,在党的十八大山东团代表乘坐的G182高铁列车上,党的十八大代表、山东交运集团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检票员李文这位“服务明星”没有坐着休息,而是拿出本子,一边观察高铁列车员的服务,一边认真地记录值得借鉴和学习之处。

李文在列车上看报纸关注十八大信息

李文在列车上看报纸了解十八大信息

    大众网北京11月7日讯特派记者 尹玉涛 王磊)“高铁上列车员的服务周到细致,也很职业和专业,很值得我们学习!”11月6日上午,在党的十八大山东团代表乘坐的G182高铁列车上,党的十八大代表、山东交运集团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检票员李文这位“服务明星”没有坐着休息,而是拿出本子,一边观察高铁列车员的服务,一边认真地记录值得借鉴和学习之处。
  11月6日上午,在飞驰的G182高铁列车上,列车员孔雪热情地为旅客服务,周到细致、正规专业的服务让同样是“服务明星”的李文啧啧称赞:“作为一名基层检票员,为乘客服务是本质工作,其他行业的一些好做法、好标准,都值得我去认真学习!”她一边说着,一边拿住本子不停地记录着。
  “高铁深化服务细节,比如送水、引导等,都对我的工作有帮助!”虽然李文很谦虚,可她早就是业界著名的“服务明星”了。作为省城重要的交通枢纽,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每天接待旅客经常超过2万人次,今年“十一”假期就发送旅客16万人次,而她一天要检票1000多张。为了给旅客提供详实的咨询服务,她把3000多个发车班次、10000多个途经站点以及车票价格都背了下来。由于真诚待人、热情服务,从2003年至今,在10年的时间里她没有一次被投诉的记录。
  “我没有什么惊人的事迹,的能够当选为十八大代表,我没有想到,也非常激动!”45岁的李文告诉记者,作为基层代表,她将关注十八大出台的有利于企业又快又好发展的大政方针。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