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孤儿“妈妈”参会关注困难群体

2012年11月08日 01:17作者:尹玉涛 王磊来源:大众网

今天上午,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室开完山东代表团的会议之后,党的十八大代表、潍坊市儿童福利院护理员杨守伟接受了大众网记者的采访。在13年的护理员生涯里,她先后将200多个孤儿抚养长大,成为他们的“妈妈”。

党的十八大代表、潍坊市儿童福利院护理员杨守伟接受大众网采访。

    大众网北京11月7日讯特派记者 尹玉涛 王磊)今天上午,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室开完山东代表团的会议之后,党的十八大代表、潍坊市儿童福利院护理员杨守伟接受了大众网记者的采访。在13年的护理员生涯里,她先后将200多个孤儿抚养长大,成为他们的“妈妈”。参加党的十八大,她最关注民生,关注弱势群体享受到更多社会福利。
    41岁的杨守伟对记者说,在13年的护理员的生涯中,她有很多的酸甜苦辣,而这些感受都与自己全心呵护的孤儿息息相关。
    “酸”是几年精心养育了一个孤儿,最后送到了一个新家庭,既欣慰却又对孩子特别不舍。 
    “甜”是自己培养的孤儿们长大成人并成为自食其力者,她带的孩子里有2个大学生、2个中专生。“11月6日是我的生日,在来北京的火车上,我收到了其中1个读完护校现在在护理老人的小孙的短信,祝我生日快乐,我感觉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苦”是遇到有的孤儿因病去世,感到自己很想挽救却做不到的痛心。“我只有一双手,把他抱在怀里眼睁睁看着他走了,心里特别难过!”。
    “辣”是社会上的很多不理解,很多人感觉孤儿院的孩子穿着破衣服、身上脏兮兮的,对护理员的劳动也是不甚尊重。“一些人去了我们福利院才吃惊地发现,原来这里的孩子都白白胖胖的,而且受过严格的早期教育,特别的懂事听话。
    “我最盼着这些孩子们都能健康成长,并顺利走向社会。”杨守伟说自己只是普通的护理员,能作为基层代表参加十八大是之前想也不敢想的事。由于一直从事福利院工作,参加十八大她也最关注民生,关注弱势群体享受到更多社会福利。
    “孤儿院的孩子们都喊我‘杨妈妈’,我也愿意给他们当一辈子妈妈!”说起孤儿院的孩子们,杨守伟一脸的幸福。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