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瑞敏谈海外收购:用颠覆性创新 引领全球家电市场

2012年11月10日 22:23作者:尹玉涛 王磊来源:大众网

11月9日下午,党的十八大代表、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张瑞敏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近期收购新西兰裴雪派克公司,是想通过其高端研发团队颠覆性创新,在世界家电市场起到引领作用。

党的十八大代表、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张瑞敏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将用颠覆性创新,引领全球家电市场。

    大众网北京11月10日讯记者 尹玉涛 王磊)11月9日下午,党的十八大代表、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张瑞敏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近期收购新西兰裴雪派克公司,是想通过其高端研发团队颠覆性创新,在世界家电市场起到引领作用。
    张瑞敏说,新西兰裴雪派克是家电中的高端产品奢侈品品牌,拥有300多名高端研发人员,希望收购后能产生“1+1大于2”的复合效应 ,希望这些研发人员不仅研发自己产品,而是和世界一流人才加强交流,不断产生颠覆性创新,在世界上产生引领作用。
    据张瑞敏介绍,海尔在白电行业的市场份额已经连续三年世界第一,目前在中国、美国、日本、欧洲等地设立了5个研发机构。作为企业,应该有一个更好的外部创新平台和创新机制。对国家也好,对企业也好,创新是至关重要的。如果没有创新,很难有活力,也很难发展。如果我们所有的企业都有创新的机制,都充满了创新的活力,那么我们的国家会发展得更快、发展得更好,更加蒸蒸日上。

    相关链接:
    海尔新西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于11月6日宣布,海尔目前持有斐雪派克92.8%的股份,并将根据收购法规买下其余所有股份,以完成规模为9.27亿新西兰元(约7.66亿美元)的收购。这是继收购日本三洋电机之后,海尔在发达国家又成功完成的一桩并购案。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