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在东营泰安菏泽宣讲十八大精神

2012年12月08日 14:44作者:魏 东 李志海 姜言明来源:大众日报

今天上午,省委宣讲团分别在东营、泰安、菏泽宣讲十八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山东社科院院长、研究员唐洲雁在泰安作辅导报告。在菏泽期间,省委宣讲团还与菏泽市企业界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本报12月7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宣讲团分别在东营、泰安、菏泽宣讲十八大精神。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副校长、教授魏恩政从“深刻领会和把握十八大的主题”、“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和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等五个方面,结合东营实际,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党的十八大精神。讲解深入浅出,既有理论论述,又有自己的认识,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引起广大党员干部的共鸣。

  省委宣讲团成员、山东社科院院长、研究员唐洲雁在泰安作辅导报告。报告会上,唐洲雁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紧密联系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对党的十八大主题、指导思想、主要内容和基本框架以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

  昨天,省委宣讲团还在新泰市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并实地察看青云街道办事处福田社区、银河社区,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体会和感受。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郭述禹在菏泽市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上,郭述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努力加快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进程为主题,结合菏泽实际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述。

  在菏泽期间,省委宣讲团还与菏泽市企业界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东营团市委书记张成仙说,听了省委宣讲团的报告,很受启发和教育。党的十八大报告对当代青年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为我们做好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做指引,走近青年、深入青年,引领广大青年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勇于担当,为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泰安市社科联副主席夏昕告诉记者,作为社科工作者,要紧紧围绕十八大报告主题主线,坚定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工作中坚持理论自觉、道路自觉、制度自觉,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为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作出应有的贡献。菏泽市科技局局长耿振华告诉记者,下一步将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建设创新型城市为目标,大力开展产学研活动,培养和引进各类科技高端人才,搭建国家级、省级各类科技创新平台,抓好科技与金融的结合,促进科技成果尽快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