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学深学透精神,创新性开展工作

2012年12月11日 14:47作者:彭辉 于向阳来源:大众日报

今天上午,省委宣讲团分别在威海、莱芜宣讲十八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政策研究室巡视员孙建生在威海作辅导报告。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环保厅厅长张波在莱芜作辅导报告。

  本报12月10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宣讲团分别在威海、莱芜宣讲十八大精神。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政策研究室巡视员孙建生在威海作辅导报告。孙建生在报告中,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的重大意义、主要精神,详细解读了十八大报告贯穿始终的几个重要内容和报告提出的新论断、新亮点、新部署,阐明了如何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思路和措施。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环保厅厅长张波在莱芜作辅导报告。张波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扎实推进生态山东建设》为主题,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深入解读了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张波认为,党的十八大报告首次单篇论述生态文明,首次把“美丽中国”作为未来生态文明建设的宏伟目标,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总体布局的高度来论述,表明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认识的深化,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五位一体的高度来论述,也彰显出中华民族对子孙、对世界负责的精神。宣讲团还结合全省实际,详细阐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并从技术策略、工作策略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论证分析。在莱芜期间,省委宣讲团还与社会各界代表进行互动交流,解答他们关心的问题。

  报告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普遍反映,孙建生、张波同志的报告分析透彻、资料翔实,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意义,听后对党的十八大精神有了更全面的领会和更深刻的理解。大家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重在学深学透,重在做好结合文章,重在创新性地开展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莱芜市经信委主任魏广庆表示:“听了省委宣讲团的报告,很受启发和教育。宣讲团提出的‘没有落后的行业,只有落后的技术和管理’等观念令人耳目一新。在今后的发展中,我们要走出一条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新道路,倡导和推行自觉自律的生产生活方式,努力为生态莱芜建设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