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顾亚龙

2012-01-13 10:40: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对这个问题,我们曾经组织过专家探讨过这个问题,我们作为书协,也迫切希望把这样一个口号打出来,把我们山东齐鲁的地域的书风树立起来,以此来区别于其他的地域的特色。但是现在目前提这样一个“齐鲁书派”,好像我们在理论上、在学术方面的准备似乎不是太足,因此我们想对这个问题再进行一个深入的研究和梳理以后,能够真正一旦提出了“齐鲁书派”,我们就要在全国打响它,要真正树立起这面旗帜。这面旗帜是经得起任何的风吹浪打的,我们是能够经得起历史的检验的。 实际上有很多时候,包括历史上的海派、岭南派、长安画派,他们也都是经过历史的积淀以后,我们后来人给他们这样一个很明确的定位。我想“齐鲁书派”口号好提,但是如何把它做实才是我们目前、当下应该急于要做的事情。当然这位网友我很感谢他,能够有这样一种思考。我们共同努力,在以后的工作当中,在研究过程当中,我们也希望从学术上,我们主要更多的是从学术、理论上面把它“齐鲁书派”的概念理清,把它搞明白了以后,真正推出来。到时候,我想一旦推出来,它应该是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对这个问题,我们曾经组织过专家探讨过这个问题,我们作为书协,也迫切希望把这样一个口号打出来,把我们山东齐鲁的地域的书风树立起来,以此来区别于其他的地域的特色。但是现在目前提这样一个“齐鲁书派”,好像我们在理论上、在学术方面的准备似乎不是太足,因此我们想对这个问题再进行一个深入的研究和梳理以后,能够真正一旦提出了“齐鲁书派”,我们就要在全国打响它,要真正树立起这面旗帜。这面旗帜是经得起任何的风吹浪打的,我们是能够经得起历史的检验的。
    实际上有很多时候,包括历史上的海派、岭南派、长安画派,他们也都是经过历史的积淀以后,我们后来人给他们这样一个很明确的定位。我想“齐鲁书派”口号好提,但是如何把它做实才是我们目前、当下应该急于要做的事情。当然这位网友我很感谢他,能够有这样一种思考。我们共同努力,在以后的工作当中,在研究过程当中,我们也希望从学术上,我们主要更多的是从学术、理论上面把它“齐鲁书派”的概念理清,把它搞明白了以后,真正推出来。到时候,我想一旦推出来,它应该是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魏鹏

editor

相关阅读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