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顾亚龙

2012-01-13 10:52: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这个问题也是比较深刻,因为关于书法界的我们好多人谈起来创作,也特别指的是一些年轻人比较浮躁、内涵肤浅,我想我们都应该抱着客观、公正、平和的心态来看待这样的现象。艺术作为人的内心世界的反映,它反应了我们的社会现象,它和我们整个社会的方方面面的大的走向、趋势,应该说是合拍的、是同步的。因此出现这样一个情况,我觉得也不必大惊小怪。作为年轻人,他们有自己的特点,他们在这样一个学习、创作的过程当中出现种种的这样那样的问题,我想大家都不要太大惊小怪。包括从我个人的学习经历来讲,曾经我们也是很疯狂过,把书法艺术,特别是一些历史上的经典都不屑一顾的说这写的是什么,还不如我自己来,我自己写的比他应该更好。我想作为一个年轻人都有这样的心理或者一个行为的发展过程,我觉得只要我们善于学习、善于研究,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对于这样一个心态的调整,我想随着历史慢慢对他的影响、他内心世界一点点的丰富积累,我想如果他真是从内心喜欢、爱好书法的话,他一定会回归到一个比较常态当中来。
    顾亚龙:这个问题也是比较深刻,因为关于书法界的我们好多人谈起来创作,也特别指的是一些年轻人比较浮躁、内涵肤浅,我想我们都应该抱着客观、公正、平和的心态来看待这样的现象。艺术作为人的内心世界的反映,它反应了我们的社会现象,它和我们整个社会的方方面面的大的走向、趋势,应该说是合拍的、是同步的。因此出现这样一个情况,我觉得也不必大惊小怪。作为年轻人,他们有自己的特点,他们在这样一个学习、创作的过程当中出现种种的这样那样的问题,我想大家都不要太大惊小怪。包括从我个人的学习经历来讲,曾经我们也是很疯狂过,把书法艺术,特别是一些历史上的经典都不屑一顾的说这写的是什么,还不如我自己来,我自己写的比他应该更好。我想作为一个年轻人都有这样的心理或者一个行为的发展过程,我觉得只要我们善于学习、善于研究,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对于这样一个心态的调整,我想随着历史慢慢对他的影响、他内心世界一点点的丰富积累,我想如果他真是从内心喜欢、爱好书法的话,他一定会回归到一个比较常态当中来。
    至于名利思想,我想作为任何一个人,他都想通过他从事的工作,通过这样一种形式和载体来体现他的个人价值,有一些名利的想法,这个东西我想也是很正常的。谁能说我从年轻的时候就淡漠名利、什么都不要?这不现实。作为年轻人,他希望有更加好的生活,通过他自己的劳动来获取的话,我想这不应该去否定,不应该对他们进行这样的一个贬低。但是作为我们老一辈的也好,或者作为一个书法团体组织也好,我们有责任去引导,去让大家从大的方向还是要注重培养,从小尽量培养好的人品、好的人格,这样走向一个更加健康、更加长远的道路上去。这是我们作为书协组织,作为老一辈的书法家有这样的责任去引导,去做这样的一个工作,不要一看到这种就过于苛刻。因为现在的社会大家也清楚,比较复杂,我想通过他的书法劳动获取一点名利的话,我想这也是合情合理的。但是我们不要把最终的目标定在以此作为一种谋利或者最终的一种追求,要处理好这样一种关系,我想就能够让广大的青少年,他能够有一个健康的发展。


魏鹏

editor

相关阅读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