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画家孙大威官方网站>个人简介

孙大威个人简介

2012

/ 0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姓名:孙大威

出生日期:1968年3月4日

出生地:山东省济南市

字:嘤鸣

号:紫辰山人

斋号:墨馨斋

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现任:

美国耶鲁大学、南康州大学特邀 画家、访问学者

中国美术家协会 会员

中国道家名人书画艺术委员会 委员

中国长城学会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促进会 艺术总监

代表作:

《大地之根》(油画)——入选全国美展,并获优秀奖,作品被中国国家军事博物馆收藏;

《晨暮》(国画)——入选全国美展,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收藏;

1996年应台湾佛教协会邀请为其52座寺庙创作并绘制武财神像;

1997年香港回归,应邀为中南海创作巨幅国画《万紫千红》;

    2000年应邀参加韩国“大韩民国书艺大展”,并获秋史奖;

    2010年应邀为新加坡国防部创作巨幅水墨画《纵横天宇》;

     2012年6月应邀为首届中国道家艺术名人书画展暨“点亮心灯*光明行动”当代书画巅峰之作慈善义卖活动创作并捐赠巨幅人物画《老子出关》:

    2012年8月应邀为济南军区某部创作巨幅山水画《江山多娇》;

    2012年11月应邀为中国某部委创作巨幅山水画《紫气东来》。

2012年12月应邀参加由山东大众网举办的“丹青颂——齐鲁名家邀请展”,两张参展作品获得极高的艺术评价。

2013年2月应美国耶鲁大学中国文化节(Chinese Arts Festival)的邀请,赴美国康涅狄格州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中西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期间在耶鲁大学、南康州大学成功举办“中国水墨画艺术”演讲。作品《耶鲁印象》由耶鲁大学收藏。

2013年4月应邀前往北京,参加在中国政协礼堂举办的“春之声墨之韵国际中青年艺术家交流联谊会”,并在现场作画,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扬。

2013年7月应邀赴著名瓷都之一的山东省淄博市,创作完成“墨韵瓷风”系列陶瓷画作品,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和高度的艺术欣赏价值引起国内外收藏家的广泛关注。

2013年9月26日,孙大威先生应邀参加“第四届中国(高密)红高粱文化节开幕式”,并参加了本届文化节的书画名家作品展。其作品以独特的艺术符号和表现风格博得高度赞扬,作品展出期间吸引了众多书画爱好者前来参观。

2014年2月8日,在美国耶鲁大学中国文化节(Chinese Arts Festival)慈善晚宴的拍卖活动现场,中国著名画家孙大威先生捐赠的水墨画《印象耶鲁》拍出全场最高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