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王筠、袁雅琴、盛可以、彭学明

2012-02-21 16:31: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王筠,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学系毕业,原籍安徽灵璧,1980年11月入伍,历任作战部队新闻干事,军分区宣传科长,县委常委、县武装部政委,预备役政治部副主任,军区政治部创作室创作员。1981年开始发表短篇小说,至今已在省以上和全国性文学期刊、出版社发表和出版文学作品200余万字。主要作品包括长篇小说《刺破青天》等3部,中篇小说《北方乙种》等12部,短篇小说《远行》等18篇。中篇纪实报告文学《最长的三天》获得2008年全军抗震救灾优秀文艺作品奖。

《长津湖》作者王筠:

 

王筠,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学系毕业,原籍安徽灵璧,198011月入伍,历任作战部队新闻干事,军分区宣传科长,县委常委、县武装部政委,预备役政治部副主任,军区政治部创作室创作员。1981年开始发表短篇小说,至今已在省以上和全国性文学期刊、出版社发表和出版文学作品200余万字。主要作品包括长篇小说《刺破青天》等3部,中篇小说《北方乙种》等12部,短篇小说《远行》等18篇。中篇纪实报告文学《最长的三天》获得2008年全军抗震救灾优秀文艺作品奖。

 

 

《堕落街》作者袁雅琴:

 

袁雅琴,厦门理工大学教师,曾在湖大读书与工作。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第三届进修班学员。

 

《时间少女》作者盛可以:

 

盛可以,女,上世纪七十年代出生于湖南益阳兰溪。曾辗转深圳、沈阳、广州、北京,当过证券公司职员、秘书、记者、编辑等,1994年发表散文作品,2002年开始小说创作。著有《死亡赋格》《北妹》《道德颂》等六部长篇,以及《可以书》《缺乏经验的世界》等多部中短篇小说集。作品被译成英、德、日、韩、荷兰等文字出版发行。曾获国内多种奖项。现居北京。

 

《娘》作者彭学明:

 

彭学明,土家族,湖南湘西人。著名学者、作家和文学批评家。代表作有《祖先歌舞》、《我的湘西》、《文艺湘军百家文库彭学明卷》等,其中以湘西为题材的散文《湘西女人》、《边边场》、《踏花花》、《祖先歌舞》、《赶秋》、《吊脚楼里的人物》、《挑葱会》、《走凤凰》、《边城》等在全国引起很大反响,《新华文摘》、《中国文学》、《散文选刊》、《散文海外版》等多家刊物转载。

张艳

editor

相关阅读


更多新闻

  • 王筠、袁雅琴、盛可以、彭学明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