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民:听说要老火车站拆除,赶紧去拍照

2012年05月22日 08:55作者:董从哲 马云云来源:齐鲁晚报

辛先生告诉记者,小时候他对老火车站的记忆比较直观,就觉得老火车站钟楼非常漂亮。

袁璟与西维亚夫妇的合影。袁璟提供

  本报5月21日讯(见习记者 穆静 记者 董从哲 马云云)20日,本报报道了关于济南老火车站的情况,并向社会公开征集与老火车站有关的人和事。21日,不少市民联系本报,向本报记者讲述他们关于老火车站的记忆,并将保留的老火车站的照片传给本报编辑部。
  21日,不少市民致电本报,表示家里有老火车站的照片。市民韩女士表示,家里有儿媳和孙子在老火车站广场拍的照片。而市民刘先生也表示,家里有几张老火车站的照片,是1992年的时候拍的。“当时听说火车站要被拆了,我赶紧骑着自行车,去拍了3张照片留念。”
  “火车站很漂亮,广场很大。”1964年,刘先生坐火车路过济南,第一次见到老济南火车站,当时他对老火车站的印象就是又宽敞又漂亮。1978年,刘先生来到济南定居,对老火车站的认识更增进了一层。“那时候春节过后,济南火车站坐车的人特别多,里里外外被围好几层。春节过后,人就少了。”刘先生回忆,碰到坐车高峰期,有的人等好几天也坐不上火车。据刘先生回忆,当时老火车站算是济南的一个特色,外地朋友来,他常常会带朋友到老火车站附近转转。
  老火车站,也激起了在外地的济南人对家乡的记忆。“老火车站是我曾经对济南的最爱之一。”辛先生1970年出生,1993年离开济南到广东工作。辛先生关于童年的记忆里,充满了老火车站的身影。“当时我外婆在火车站附近的济南宾馆工作,我经常到火车站附近玩。”
  辛先生告诉记者,小时候他对老火车站的记忆比较直观,就觉得老火车站钟楼非常漂亮。而当辛先生长大后,离开济南到了不少城市,见过不少老火车站,但还是觉得济南老火车站要更好看一些。

责任编辑:高娜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