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舍尔与济南火车站图片展

2012年12月10日 14:30作者:王磊 隋乔 赵洪栋来源:大众网

12月5日(本周三)上午10点,由山东建筑大学、济南市档案局(馆)、《老照片》编辑等单位联合主办的“菲舍尔与济南火车站暨山东建筑大学建筑文化传承图片展”正式开展,展览地点设在山东建筑大学图书馆一层大厅。此次展览还将展出大量记录赫尔曼·菲舍尔家族在济南工作、生活时的照片,这些照片由菲舍尔的孙女西维亚提供。

  济南12月3日讯(记者 王磊 隋乔 赵洪栋)12月5日(本周三)上午10点,由山东建筑大学、济南市档案局(馆)、《老照片》编辑等单位联合主办的“菲舍尔与济南火车站暨山东建筑大学建筑文化传承图片展”正式开展,展览地点设在山东建筑大学图书馆一层大厅。喜爱济南近代建筑的市民和各界专家、朋友届时可到场一睹老火站的历史风貌及其建筑师赫尔曼·菲舍尔的家族影像资料。
  记者从建筑大学了解到,该展览共分四个部分:一是赫尔曼·菲舍尔家族资料展示;二是济南老火车站部分资料展示;三是山东建筑大学绿色节能保护展示;四是山东建筑大学火车建筑文化展示。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展览将展出数张津浦铁路济南火车站早年珍贵照片,为其设计师赫尔曼·菲舍尔于百年前拍摄,由菲舍尔的后人几经查询,最终在德国慕尼黑档案馆获得。此外,此次展览还将展出大量记录赫尔曼·菲舍尔家族在济南工作、生活时的照片,这些照片由菲舍尔的孙女西维亚提供。

责任编辑:高娜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