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维亚图片展幸福落泪 相约明年再来济南

2012年12月05日 20:39作者:王磊 赵洪栋 隋乔来源:大众网

今天上午,济南老火车站设计者的孙女西维亚夫妇来到山东建筑大学图书馆,参加“菲舍尔与济南老火车站暨山东建筑大学传承建筑历史文化实践”图片展。在发言最后,当西维亚用汉语说出“谢谢”时,她被现场观众的热情感动得再次落泪。

西维亚向建筑大学捐赠老火车站图片。

图片展现场,看到来了这么多市民和学生,西维亚感动得再度落泪。

在图片展中,西维亚认出了她祖父母曾住过的房子。

    大众网济南12月5日讯记者 王磊 赵洪栋 隋乔)“祖父珍藏的老照片在济南展出一直是全家人愿望,这些照片属于大家……”今天上午,济南老火车站设计者的孙女西维亚夫妇来到山东建筑大学图书馆,参加“菲舍尔与济南老火车站暨山东建筑大学传承建筑历史文化实践”图片展。在发言最后,当西维亚用汉语说出“谢谢”时,她被现场观众的热情感动得再次落泪,在与市民分享这些百年老照片过程中,西维亚说,自己“很幸福”,明年山东建筑大学铁路建筑博物馆建成时,她希望能再次来到美丽的济南。

    “照片属于大家”,西维亚连称分享让她感到“很幸福”

    “这些照片属于大家。”今天上午,在山东建筑大学图片展现场,西维亚对这么多人对他的家族如此关心很惊讶,当走到一组她祖父母结婚度蜜月时拍下的照片时,她不断地向旁边的人感慨:“你看他们多幸福啊。”然后微笑着说,能与这么多人一同分享全家人的快乐时光,她自己现在“也很幸福,太幸福了。”
    西维亚说,祖父是一个“幽默、乐于分享”的人,作为祖父的忠实“粉丝”,她愿意把这些有关老火车站的照片带回济南,是因为“它们属于大家”。记者发现,西维亚带来的照片中不仅有其祖父母在济南工作、生活时的照片,还有百年前建设津浦铁路及老火车站竣工时的珍贵史料,其中有一些是她从德国慕尼黑档案馆获得的,并第一次在中国展出。

   

    大众网联合主办老火车站图片展 西维亚现场捐老照片

    今年是津浦铁路济南火车站建成100周年。12月5日上午,“菲舍尔与济南老火车站暨山东建筑大学传承建筑历史文化实践”图片展在山东建筑大学图书馆举行,济南老火车站设计者的孙女西维亚和现场的200余名观众一同分享了这些老照片背后的故事。

  济南档案馆将全球征集海外档案资料

  济南市档案局局长王玉玲表示,西维亚带来的这些记录济南老火车站设计、建设及投入使用后的珍贵图片资料,对于丰富济南城建档案、开展城市建筑历史研究以及济南老火车站的恢复重建具有重要的现实价值,也为济南市海外档案资料征集活动拉开了序幕。

  老火车站图片展5日亮相 记者夜探布展现场

  12月5日上午,由山东建筑大学、济南市档案局(馆)、《老照片》编辑等单位联合主办的“菲舍尔与济南火车站暨山东建筑大学建筑文化传承图片展”将在山东建筑大学举行。4日晚,记者来到布展现场,山东建筑大学的校领导和同学们都表示,非常欢迎西维亚夫妇的到访,也非常期盼从早年珍贵照片中一睹济南老火车站的风采,与西维亚分享关于济南老火车站的故事。

  老火车站设计者孙女做客大众网 听"济南"落泪

  3日晚,济南老火车站设计者赫尔曼·费舍尔的孙女——64岁的西维亚·弗里德里希米德受山东建筑大学的邀请,从德国不远万里来到济南,她带了百余张关于济南老火车站的照片,并将在建筑大学办图片展。在大众网的演播室里,当听到“济南”两个字时,西维亚哭了。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