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火车站设计者后人:想带走济南的泥土

2012年12月10日 13:03作者:董从哲来源:齐鲁晚报

4日晚的欢迎宴会上,当市政协副主席张辉告诉西维亚济南市已经启动老火车站的复建工程时,西维亚激动得落下眼泪。西维亚介绍了她爷爷在济南生活的很多故事,每次谈到复建整座火车站就要梦想成真时,她都激动得流下泪水。

  4日晚的欢迎宴会上,当市政协副主席张辉告诉西维亚济南市已经启动老火车站的复建工程时,西维亚激动得落下眼泪。

  西维亚一开始不敢相信这个消息。她用左手扭了一下自己的右胳膊,然后问记者,“我不是在梦里吧,这是真的吗?”

  当天桥区委书记毕筱奇告诉她复建所在的位置拆迁已经完成,明年春天即将动工时,西维亚再次激动得哭了。“实在没想到,我还能看到爷爷设计过的老火车站有朝一日重新出现。”

  西维亚激动地让记者转告,希望能从老火车站附近取点儿土带回去,放在爷爷和父亲的墓前。得知她的这一心愿,毕筱奇马上安排工作人员予以协助,将专程去老火车站附近取土,用密封小陶罐装好,让她回程时带走。

  作为天桥区前任区委书记,张辉也难掩内心激动。“我理解西维亚内心激动的感受,四年了,我一直在推动这个工程的进展,离开天桥区一年来,我也一直在努力,希望将这件事做好做完。现在我也非常激动,这真是一次梦想的成功。我们得感谢西维亚,她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包括齐鲁晚报在内的媒体,也推动了复建的进展,很不容易。”

  四年前,天桥区就有意向联络铁路等部门,争取省市的支持,将那座被拆除的老火车站复建起来,复建的地点希望安排在即将启动拆迁的官扎营片区。此消息经本报报道后,引起了济南市民的极大兴趣,消息传到国外,设计者菲舍尔的后人西维亚十分高兴,今年上半年通过各种渠道辗转联系到本报。

  西维亚介绍了她爷爷在济南生活的很多故事,每次谈到复建整座火车站就要梦想成真时,她都激动得流下泪水。

  本报记者 董从哲

  马云云

责任编辑:高娜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