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汽火车装上绿车皮,建大校园“火车站”明年完工

2012年12月12日 19:18作者:王磊来源:大众网

今天下午,记者从山东建筑大学获悉,该校铁路文化展示基地建设有了新进展,8节从客运火车上退伍的绿车皮运抵校园,与已有的火车头连接后,一列完整的火车正式在校园亮相。

    

到2013年底,山东建筑大学将建成一座铁路文化为主题的展示基地,该图为效果图

在山东建筑大学校园铁路文化展示基地施工现场,每条铁轨上安置4节绿皮车厢。

    大众网济南12月12日讯(记者 王磊)今天下午,记者从山东建筑大学获悉,该校铁路文化展示基地建设有了新进展,8节从客运火车上退伍的绿车皮运抵校园,与已有的火车头连接后,一列完整的火车正式在校园亮相。据该校基建处处长李端杰介绍,明年春天,该展示基地还将建设三栋德式火车站,预计整个工程将在明年年底前竣工。

    今天下午,山东建筑大学又给大家带来新惊喜,继一辆黑色建设型老式蒸汽机车入驻校园后,刚从客运火车退役的8节绿皮车厢也被安置在了铁轨上,其中4节车厢与火车头相连,组成了一列完整的火车。
    据该校基建处处长李端杰介绍,在先期一辆蒸汽机车和八节火车皮进驻校园后,这里还将复原候车站台等实地景观,建成后将展现济南、青岛等地老火车站德式建筑的设计元素。学校将在火车车厢举办铁路文化景观、铁路发展历史、火车站建筑、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展览,整个铁路工业及建筑展示基地预计将于2013年年底之前建成。

    

今天,8节绿皮车厢从淄博运抵济南

    

    

责任编辑:李润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