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名胜今日纳客过10万 明后几天迎“顶峰”

2012-10-01 20:23:00作者: 盛堃来源:大众网

今天是国庆节,也是今年“双节”8天长假的第2天。今天,大众网记者走访省城趵突泉、大明湖、黑虎泉等多个景点时了解到,省城各景点在今天迎来了假期的首个客流高峰,仅趵突泉、大明湖两大景区接纳游客总数超过10万,数量较昨天(9月30日)增长一倍有余。据景点工作人员推测,在10月2日至5日之间,省城各大景区客流量将达到顶峰。

  国庆走基层系列报道(4)

  三大名胜今日纳客过10万 明后几天迎“顶峰”

  时间:10月1日
  地点:济南三大名胜景区
  记者:盛堃

济南趵突泉公园的三股水被游客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

济南市趵突泉公园北门被游客的车辆堵得水泄不通。

济南趵突泉公园东门外的购票窗口和入口排起了长队。

不少游客乘船游览大明湖。

在大明湖景区的历下亭景点,上百游客排队等待换乘游船。

  今天是国庆节,也是今年“双节”8天长假的第2天。今天,大众网记者走访省城趵突泉、大明湖、黑虎泉等多个景点时了解到,省城各景点在今天迎来了假期的首个客流高峰,仅趵突泉、大明湖两大景区接纳游客总数超过10万,数量较昨天(9月30日)增长一倍有余。据景点工作人员推测,在10月2日至5日之间,省城各大景区客流量将达到顶峰。

  长假首个客流高峰:趵突泉迎35000人,大明湖迎82000人

  上午9点,记者在位于省城市中心的济南市趵突泉公园门口看到,等待入园的游客已经排起了几列长长的队伍,虽然公园工作人员已经将4个检票口全部打开,但仍然因为游客数量太多导致游客无法及时通过。“从早晨8点多游客就多起来了,比昨天多得多。”一位工作人员说道。
   上午9点30分,记者在趵突泉公园的标志性景观趵突泉三股水附近看到,眼前黑压压的人群已经将三股水围了个“水泄不通”,“让一让,照个相”等声音不绝于耳。不少游客被挤在后面看不到趵突泉三股水的风采,只得将相机高高举过头顶,从镜头中一睹三股水的芳容。“人实在太多了,不过也有心理准备。”来自莱芜市的黄先生说道。他说,自己一家早晨7点就从莱芜赶到济南,虽然知道今天人肯定多,不过也愿意来凑个热闹。
  上午10点30分,记者来到了济南大明湖风景名胜区西南门。记者远远看到,景区西南门东侧的停车场已经属于饱和状态,不少汽车被迫停在了明湖路北侧的人行道上。作为大明湖新景区和老景区的“中转站”,位于大明湖湖中央的历下亭成为了今天景区客流的“指示灯”:下午2点,从历下亭换船进出景区的游客已达到一二百人,在码头附近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记者发现,在众多景区“爆满”的情况下,之前少有人问津的济南环城河泉水景观带游船也成为了一个旅游“热门项目”。上午10点,趵突泉公园内的船站北码头售票人员告诉记者,如果现在想在该码头乘船游览,至少要等待一小时的时间。
    据景区方面统计,截至10月1日下午3点30分,济南大明湖风景名胜区老区接纳游客32000人,景区新区接纳游客50000人,共计82000人。截至今天下午4点,济南趵突泉景区接纳游客35000人,五龙潭公园接纳游客9500人,乘坐济南环城河泉水景观带游船的游客达1693人。

    省城各景点客流高峰因中秋节“迟到”,10月2日至5日或达顶峰

    记者了解到,省城各景点在昨天(9月30日)迎来了客流量的增长,但是增长幅度不如预期。据济南趵突泉公园统计,昨天公园共接纳游客8500人,仅仅是今天游客数量的四分之一。而济南大明湖风景名胜区老区接纳游客1.5万人次,新区接纳游客2.5万人次,也仅仅是今天接纳游客数量的一半。
    大明湖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今年长假的第一天(9月30日)是中秋节,大部分市民会选择在家中过“团圆节”,从而将出行计划向后推迟,客流高峰期或许会出现在10月2日-5日之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针对愈加“猛烈”的游客高峰,省城各大景区已经做好准备,如在检票、安保、环卫等环节增派人手并安排值班等。于此同时,济南市部分景区也推出了各具特色的节日活动,游客可选择适合自己的游玩项目,在济南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附:省城部分景区节日期间活动

    在今年的9月30日-10月7日,大明湖景区举办“彩云之南”少数民族风情文化节。届时,具有云南地域代表性的彝族、傣族、僳傈族、景波族、白族、土家族等多个少数民族的演员将倾情演绎具有云南民族特色的风情演出。于此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特色美食摊位也入驻景区,游客可以在游玩的同时大饱口福。
    在今年的“双节”假期期间,游客可以再趵突泉公园内欣赏到精彩的戏曲演出,芙蓉馆曲艺表演和曲水流觞实景演出。与此同时,从9月30日到10月5日,趵突泉公园还将在泺苑小舞台还将分别举办现场制作月饼活动和民俗工艺品公益拍卖活动。
    在节日期间,位于章丘的济南植物园也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如在娱乐嘉年华区有投飞镖、中式保龄球、灌篮高手、打地鼠等游戏项目。在景区大门内广场,公园将举办文化图书展销及风车、地方特产及微型植物、花卉等旅游特色产品售卖活动。

    【相关专题

    记者在行动——2012国庆走基层

责任编辑:马震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