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高速免费首日顺畅,预计正月初四现高峰

2013年02月09日 17:17作者:来源:大众网

今日零时开始,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再次实施。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来到济青高速公路零点收费站,看到各收费站通行顺畅,没有出现拥堵。省内高速公路运营情况正常。高速交警预计车流高峰会出现在正月初四的返程时间,提醒司机安全驾驶,错峰出行。

省高速公路支队济南大队民警王海波在高速公路入口处执勤。记者 张帆 摄

2月9日下午,济青高速公路路况。记者 张帆 摄

 

    大众网济南2月9日讯记者 张帆)今日零时开始,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再次实施。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来到济青高速公路零点收费站,看到各收费站通行顺畅,没有出现拥堵。省内高速公路运营情况正常。高速交警预计车流高峰会出现在正月初四的返程时间,提醒司机安全驾驶,错峰出行。
  今天下午两点,大众网记者来到济青高速公路零点收费站,在入口处看到,四个闸口全部抬杆放行,在入口处放置着“小型客车不用领卡”的牌子,最右侧的入口有值班人员引导大型车辆自助取卡。
  记者看到,在入口处的车流量很小,初步估计了一下,一分钟最多的时候也只有17辆小型车驶入高速公路,而在记者采访的半小时内,只有一辆大型箱式货车驶入高速公路。
  省高速公路支队济南大队民警王海波告诉记者,年前腊月二十六左右是高速公路上车辆最多的时候,人们都希望能在除夕前赶回家,到了除夕这天,早晨8点左右车流量也比较多,都是驶往济南周边城市,车程较短。
  下午三点,一辆小客车驶入零点收费站,司机蔡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家在淄博,路程比较近,所以没有提前向单位请假,选择除夕再回家,家稍微远点儿的同事,提前两三天就都回家了。
  王海波说,根据经验,年前人们不会因为高速公路是否免费而耽误过年的安排,但是年后返程的人们肯定会将高速公路免费的政策考虑在内,所以预计初四、初五两天高速公路的车流量会比较多,提醒司机安全驾驶,如果方便安排,可以考虑错峰出行。
    另外,由于天气“给力”,截至2月9日16时,山东省主要高速公路运营情况正常,除因河东站施工,G25长深高速河东站出入口临时封闭,临朐南施工,入口临时关闭外,没有因为天气原因临时关闭的高速公路出入口。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