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转木马 空中飞椅 县城迎来"流动游乐园"

2013年02月12日 19:54作者:尹海洋来源:大众网

每逢过年,小城高唐就会搭建起一座临时的“游乐园”,旋转木马、空中飞椅、海盗船、激情摩托……十多种游乐设施和高超的杂技表演为小城增添了许多“年味”,一成为正月里全县人气最旺的场所。游乐园的经营者来自河北省吴桥县,当所有人都回家团聚过年的时候,他们却奔波在异乡。今年过年,他们只吃了一顿水饺。

    编者按

    一岁一除夕,在今年春节,大众网的记者再次走上街头,走进普通百姓家庭,走上平凡的工作岗位……用最生动鲜活的故事,向广大网友讲述一个个不同的春节,这也是大众网连续第4年开展“春节走基层”活动,通过这一个个故事,共同体味生活的变迁,祖国的繁荣。

    新春走基层(6)

 

初三上午,刚刚下完雪的高唐极少有人出门游玩,临时游乐场的设备也被闲置起来

   

    大众网济南2月12日讯(记者 尹海洋)每逢过年,小城高唐就会搭建起一座临时的“游乐园”,旋转木马、空中飞椅、海盗船、激情摩托……十多种游乐设施和高超的杂技表演为小城增添了许多“年味”,一成为正月里全县人气最旺的场所。游乐园的经营者来自河北省吴桥县,当所有人都回家团聚过年的时候,他们却奔波在异乡。今年过年,他们只吃了一顿水饺。

为了吸引游人,王明今年新添了套圈的项目
     

    过年只吃一顿水饺,一年在家的日子只有一个多月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这句歌词唱的不是吴桥人王明的生活。腊月十九,当在外打工的人们千方百计往家赶的时候,高唐县鱼邱湖畔的广场却迎来几辆来自吴桥的大卡车,车上卸下的“铁家伙”搭建起来后,是十多座游乐设备,其中“空中飞椅”和“碰碰车”是王明家的,也是她和老公在外拼搏的全部家当。

    跟随王明一起经营这两个游乐设备的,还有8个同乡年轻人,和往常一样,他们要在异乡度过新年。“在哪过年不都一样么,我们也吃饺子!”34岁的王明开朗爱笑,她说干这一行一定要心态好,要做好四海为家的准备。但作为老板,她还是要为员工们坐顿像样的年夜饭。
  “大年三十买了十斤饺子皮,自己调的馅子,炒了几个菜,十个人吃了一顿年夜饭。”王明说,这是他们过年吃的唯一一顿饺子,几个年轻人还喝了些酒,简简单单又在异乡过了一年。
  王明说,一年下来,她能呆在家里的时间只有一个多月,两个孩子只能跟爷爷奶奶呆在家里,聚少离多,成了王明最心烦的事。“我记得第一次在外地过年,大年三十晚上跟家人通电话,儿子在那边一喊‘妈妈’,我就受不了了,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初三中午,太阳出来了,王明的空中飞椅又迎来了客人  

    今年要转遍半个中国, 最大愿望是建一个固定游乐园 
    按照往常的习惯,王明他们用十天的时间用来搭建场地。到大年初一,这座临时游乐园正式开门纳客。
  但今年情况有些复杂,到高唐后,接连三场雪让出行受阻,也让游乐园陷入困境。“去年初一下午就差不多收了一万块,今年从营业到初三才收了不到5000块。”王明说,正月初三早上一看,外面又变成了一片白色,几个员工就没有起床,睡起了懒觉。“一看就知道肯定来不了多少人,没办法,我只好扫了一上午的雪。”

两个帐篷就是王明和员工的卧室。  

    生意不好,几个人就坐在“卧室”里嗑瓜子闲聊。说是卧室,其实就是绿色帆布搭建起来的简易帐篷,里面垫上砖块,砖块上面再铺上木板就成了床。王明说,在这里,取暖基本靠“挤”。“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日难,没出过门是想不到有多苦,慢慢习惯了,心态好了,就没事了。”
    王明说,她和老公有个共同的想法,就是年轻时多下点力是好事。她的两个设备一共花了40万元,其中一多半都是借来的,干了三个年头了,还了不到一半。“不过干了这一行就得好好干,必须得好好干,家里还那么多人等着呢。”说起愿望,王明说希望自己能有朝一日建个固定的游乐园,哪怕小些,也不用再过这样漂泊的生活。

责任编辑:李润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