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票、问询、保洁 春运安检员“一专多能”

2013年02月13日 10:13作者:刘芳芳来源:大众网

春节假期,仍有不少人坚守在一线岗位上。2月12日下午,大众网记者来到巨野火车站,采访了处于高强度状态的安检员、客运员,了解到他们在春运时期实行的是连续工作24小时、休息24小时的工作制。

    编者按
    一岁一除夕,在今年春节,大众网的记者再次走上街头,走进普通百姓家庭,走上平凡的工作岗位……用最生动鲜活的故事,向广大网友讲述一个个不同的春节,这也是大众网连续第4年开展“春节走基层”活动,通过这一个个故事,共同体味生活的变迁,祖国的繁荣。
    新春走基层(7)
   
检票、问询、保洁 春运安检员“一专多能”

初三的巨野火车站候车厅,乘客众多。

李静在检票口检查进站乘客火车票。

    大众网巨野2月12日讯(记者 刘芳芳)春节假期,仍有不少人坚守在一线岗位上。2月12日下午,大众网记者来到巨野火车站,采访了处于高强度状态的安检员、客运员,了解到他们在春运时期实行的是连续工作24小时、休息24小时的工作制。

    20年巨变:
    原来车站每天发2趟车,现在每天发22趟车

    李静今年45岁,在巨野火车站已经工作了24年,一直从事着安检员、客运员等工作。谈到巨野站的发展,她深有感触:“上世纪90年代时,巨野站每天只发两趟火车,经过这20多年的发展,现在每天要发22趟车,大部分列车途径像郓城、嘉祥这样的小站都不停,但是在巨野站都会停留,可见巨野站作为一个县级火车站已很具规模和影响力。”
    2月12日是大年初三,离农民工、上班族返岗还有一段时间,但记者在巨野站的候车厅发现乘客却很多,一般是两三个人中带着个儿童,像是一家人乘车出行。“10几年前,往往是大的节假日固定几天忙碌,但现在人口流动性逐渐增强,不分什么初一、十五的,每天出行的人都很多,像今天初三外出的,大都是走亲访友。”李静说。
    据巨野火车站站长毕建军介绍,巨野在新农村建设方面走在了前列,尤其是伴随着近年龙固镇煤矿业的开采和发展,8个村庄2万多村民进行了搬迁,农民在获得征地补偿后大都选择外出务工,加之城镇化建设的速度也很快,外出打工的人每年都在增加,相应巨野站的客流量逐年激增。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