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阿姨们的芭蕾舞梦

2011-09-16 16:30:00     作者:    来源: 新华网山东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队员;芭蕾舞队;徐速;舞鞋;排练;舞蹈;老年节
[提要] 山东济南老年芭蕾舞队队员在练习基本功(9月10日摄)。济南老年芭蕾舞队带队人、57岁的冉玉洁在为队员示范旋转动作(9月10日摄)。新华社记者 徐速绘 摄济南老年芭蕾舞队队员、60岁的徐蓉在练习基本功(9月10日摄)。



山东济南老年芭蕾舞队队员在练习基本功(9月10日摄)。 新华社记者 徐速绘 摄

 

  新华网山东频道9月14日电 在济南市老年大学艺术团里有一支老年芭蕾舞队,20名队员中最高年龄超过65岁,平均年龄55岁。队员中很多人没有专业舞蹈基础,可是自幼酷爱芭蕾,梦想有一天也能穿上舞鞋,立起足尖在舞台上翩翩起舞。但对于年过半百没有任何舞蹈基础的队员来说,学芭蕾确实是件很艰难的事。57岁的带队人冉玉洁专门制订了一套针对中老年人的芭蕾舞学习计划,并带领队员们练形体、基本功,一练就是整整两年。

  老年人练芭蕾通常要付出年轻人双倍的辛苦和勇气。每个队员平均一个月就要穿坏一双舞鞋。刻苦执着终获硕果。2007年,芭蕾舞队凭借《足尖上的梦》获得全国第五届夕阳秀中老年艺术大赛金奖。

济南老年芭蕾舞队带队人、57岁的冉玉洁在为队员示范旋转动作(9月10日摄)。新华社记者 徐速绘 摄

济南老年芭蕾舞队在为即将到来的老年节演出排练(9月11日摄)。新华社记者 徐速绘 摄

魏鹏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