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很多不舍,更多踏实

2011-09-22 17:00:00     作者: 刘宇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大众网记者 走基层
[提要] 在陵县为期一周的“走基层”采访活动结束了,这次行程的收获非常多,做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在这一周的体验采访过后,我的心中有了一种“踏实”的感觉。

    9月22日 星期四 天气晴

  当坐着车离开德州陵县的那一刻,心中有很多的不舍。
  在陵县为期一周的“走基层”采访活动结束了,这次行程的收获非常多,做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在这一周的体验采访过后,我的心中有了一种“踏实”的感觉。由于之前因为并没有农村的生活经验,所以在编写农村基层稿件的时候,并没有很深刻的体会,总有种“悬空”感;而经过了这次的行程,我的思想终于“踏实”了下来,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对农村题材的新闻稿件有更深刻的理解和感受,真正从农村的角度来揣摩农村基层稿件所包含的所思所感,我想着也是这次下基层活动最重要的收获。
  之前听父母说他们那辈上山下乡干农活,和老乡同吃同住,虽然我们这次的行程只有一周的时间,但也深入到农村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里面,田间掰玉米、摘花生、棉花地里用大叉子、耙晒在乡间地上的玉米粒、帮农户摘棉花、采访参观苹果园、养猪场喂猪….对于一个从小在城市生活的人来说,这次的体验,是人生从未有过的,丰富了人生的阅历,这对以后开展新闻工作很有帮助。
  我的另外一个感触,就是现在农村生活真的变了。小时候曾回老家,看到土坯房,破衣烂衫的扛着锄头去种地的农民,可以说他们种地就是为了或者,而这次的走基层,感受到了农村生活的翻天覆地,住上小洋楼,包大棚种地比城里人赚的都要多,老年人丰富多彩的农村生活,村民家里有汽车已经是在普通不过的事情,在与农民的交谈中,字里行间都能感受到他们安逸和谐,农村的人们已经不再是仅仅为活着而日夜耕作,更多的是在耕种现在美好的生活。
  (刘宇)

王晓亮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