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太给力了!村小学来了5位女大学生

2011-09-20 23:27:00     作者: 赵乾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陵县 五李社区 小学 大学生
[提要] 9月19日下午,在西李村的老支书李西栋的带领下,记者们来到了五李社区孩子们上学的地方——福和希望小学,这座小学在1995年由香港某基金会投资翻盖。就在这个位于西李村内的农村小学内,在去年一下子来了五位大学生女老师!

刘婷婷老师

刘艳芳老师

邢菲老师

孟晶老师接受记者采访

姚光慧老师在批改学生作文

  大众网记者“走基层”系列报道

    村小学来了5位大学生

  时间:9月19日 地点:陵县五李社区西李村 大众网记者:赵乾

  9月19日下午,在西李村的老支书李西栋的带领下,记者们来到了五李社区孩子们上学的地方——福和希望小学,这座小学在1995年由香港某基金会投资翻盖。就在这个位于西李村内的农村小学内,在去年一下子来了五位大学生女老师!

  走过西李村里的一段土路,进入学校大门,只见两排高大的松树分立两侧,让人顿时感到了学校的严谨气氛。校园的地面是赤裸裸的黄土地,学校仅有一栋老旧的两层教学楼,在教学楼旁边还种着一片玉米田。

  记者在办公室见到了正在备课的孟晶老师。孟晶老师今年24岁,去年刚从德州学院毕业。孟老师在西李小学教六年级的数学、科学和整个学校的美术。“因为学校老师少,我们每个老师都代一门主科和一门副科,另外我在学校是学美术的,整个学校的美术就是我来教了。”

  孟老师是德州人,每周末都要赶回德州,平时工作日就住在陵县的亲戚家,每天骑车20分钟上下班。孟老师告诉记者,在这里上班很开心,同事们关系都处的非常好,而且这里的孩子都很朴实,很天真,他们对老师都很好。至于这里相对艰苦的条件,孟老师说,从事教育行业,完成本职工作是最重要的,“在哪都一样,没想过要换到别的地方去。”

  记者问了孟老师个人问题,孟老师有点脸红的说,男朋友现在在德州工作,两人虽然没法经常见面,但男友对自己的工作还是很支持的。至于以后成家是要在陵县还是在德州,孟老师笑着说:“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吧!”

  除了孟晶外,这所小学里还有刘艳芳、邢菲、刘婷婷、姚光慧4位去年新来的大学生老师。该校崔玉利校长告诉记者,自从去年这五位大学生女老师来到之后,“我们面对学生家长有底气多了!北面小学的校长就嫉妒我啊,说你们这回可拣着便宜了!我们也拿这些老师当宝贝,生怕他们飞了!这几个老师能来,对我们这个小地方来说,真是太给力了!”

  至于教学环境、待遇条件能否留住大学生教师等现实的问题,崔校长说,“我也时常开玩笑地问她们,说小刘啊,啥时候走啊?她们都跟我说,没想过这回事!”说到这里,崔校长禁不住得意的哈哈大笑起来。

  崔校长透露,这五位大学生女教师对待工作都很认真,尤其对学生们特别好。“我们这些老师对学生有严格的地方,也有疼爱的地方。上回我们的刘婷婷老师班上的一个学生病了,刘老师就给学生家长打电话,学生家长太忙来不了学校,我们刘老师就亲自把学生送到家去。”

马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