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李大嗓门是我们老年人的“贴心人”

2011-10-05 11:31:00     作者: 王琳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下基层 编辑进社区 李大嗓门 老年人 贴心人
[提要] 记者来到老干部活动中心前的广场,离节目开始还有半小时,广场上文化活动“庆九九‘幸福的日子开心过’”的横幅已经挂好。一位正在准备的大娘告诉我,“李局正在那边忙着呢”,顺着手指的方向,我看到一身黑色运动服,白色运动鞋装扮的李局长正在为节目忙碌着。

  舞蹈《亚沙风采》

  武术表演《陈式太极拳》

  舞蹈《海阳健身秧歌》

  海阳老干部局副局长、老年大学副校长李淑品在现场忙碌

    编辑进社区:

    李大嗓门是我们老年人的“贴心人”
  时间:10月3日  地点:海阳老干部活动中心广场 编辑:王琳
  今年十一国庆长假巧遇九九重阳节,老年人如何欢度节日?10月3日上午8点30分,大众网记者下基层来到烟台海阳老干部活动中心前的广场,亲历了一台热热闹闹,丰富多彩的老年歌舞节目,并采访了从事老年人工作20余年的老干部局副局长、老年大学副校长李淑品,在采访中,李局长用朴实的话语讲述了自己如何“丰富广大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体现了她作为老年朋友“贴心人”的干部形象。
  “文化大餐”丰富多彩 老年人乐在其中
  上午8点30分,记者来到老干部活动中心前的广场,离节目开始还有半小时,广场上文化活动“庆九九‘幸福的日子开心过’”的横幅已经挂好。一位正在准备的大娘告诉我,“李局正在那边忙着呢”,顺着手指的方向,我看到一身黑色运动服,白色运动鞋装扮的李局长正在为节目忙碌着。
  “其实,我们10月1号为庆国庆刚刚组织了活动,”李局长介绍说,10月1号老干部活动中心进行了城市志愿者启动仪式和登山活动,“很多老年人跟我反映,觉得重阳节,自己的节日不庆祝一下,总觉得少了一顿‘大餐’,那咱们就再组织一场呗”李局长笑着说。
  整台节目持续了一个半小时,高昂的音乐声吸引了很多路人驻足观看。节目形式丰富多样,有大合唱,舞蹈,武术表演,京剧清唱,书法表演等等。节目内容有的歌颂祖国,如大合唱《歌颂祖国》等,在舞蹈《五星红旗》中10位大娘身穿亮黄色连衣裙,手里拿着五星红旗在场上起舞,迎来观众的阵阵掌声。有些节目更是紧跟时代步伐,如舞蹈《亚沙风采》,表演者身穿志愿者服装,表演交通指挥,城市清扫,欢快地为2012年的海阳亚沙会忙碌。现场气氛高潮迭起,观众掌声不断。
  “没想到,咱们老年人的节目太有激情了”,驻足观看的王先生发出这样的感叹。
  “我是咱老年大学的学生,节目没有单独拿出时间来排练,我们平常早上晚上都会练,现在不是全民健身嘛,”刚表演完舞蹈《海阳健身秧歌》的李大娘有些兴奋,面色红润。她说自己嫁到东北40年,去年刚回到老家海阳,老伴不在了,孩子们都在南方工作,“校长经常组织活动,我现在每天都心情很好。”

魏鹏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