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高铁德州东站公交少、位置偏、路难找

2011-10-10 16:38:00     作者: 刘宝才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高铁 德州东站 公交 位置偏
[提要] 码表显示从记者居住的地方到东站共十九公里。德州市区本来就不大,这段路程可以说是比较远的。高铁德州东站位置比较偏,好多德州人短途出行大多不会选择高铁。而记者到高铁德州东站时恰逢国庆黄金周开始,外出旅游的人应该比较多。可是在候车大厅,仅有三四个乘客在等车。

  骑行见闻:高铁德州东站公交少、位置偏、路难找

  时间:10月3日  地点:高铁德州东站  大众网编辑:刘宝才

  10月3日一早,记者骑自行车前往高铁德州东站。一路骑行下来,发现有好多设施都不尽如人意。

  码表显示从记者居住的地方到东站共十九公里。德州市区本来就不大,这段路程可以说是比较远的。高铁德州东站位置比较偏,好多德州人短途出行大多不会选择高铁。而记者到高铁德州东站时恰逢国庆黄金周开始,外出旅游的人应该比较多。可是在候车大厅,仅有三四个乘客在等车。

  相对于候车大厅的冷冷清清,外边等客的出租车却排起了长龙。记者观察了半个多小时,也没有见到一位乘客上车。记者和一位出租车司机聊起来,“没乘客,咋还在这里等?”他嘿嘿地笑,“来送客人,不能空车跑回去。”与记者同行的德州兄弟告诉我,“这些出租车不会打表,而且要价高,一般都在五六十元左右。而到市区,打表也就三十元左右。”

  正说着,一辆106路公交车开了进来。车上下来了十几个乘客。高铁德州东站现在只通一路公交车。有的时候公交车道也被出租车抢占了。“公交车到了这里就没法走了,每次我都绕开公交车道走,抢不过他们呀!”106路公交车司机师傅说,白天道路还好一些,能走出去,一到晚上,根本就没有公交车通过的路,全被出租车堵死了。

  再来说说从市区来的路。如果第一次从市区开车到东站,那么可能会迷路。因为路上几乎没有标示。一路骑来,记者仅在距离东站1500米的地方发现了一块指示牌。

  市区通往高铁德州东站的路修得很宽敞。但正值秋收之际,晾晒玉米的农民占据了一半的路,双向四车道变成了两车道。路两旁每隔几十米就有一杆太阳能路灯。据德州市民说,路灯是竖起来了,可是基本不会亮,晚上路还是黑乎乎的。

  高铁是通了,但怎样才能带动当地的经济却是个问题。

魏鹏

editor

相关阅读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