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市民利用国庆长假读书“充电”

2011-10-07 21:58: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国庆长假期间,许多市民选择用外出旅游的方式来放松自己,也有不少市民选择在书店度过,利用长假里难得的时间给自己“充电”。今天,记者在济南市的几大图书市场走访时发现,前来购书、看书的市民络绎不绝。

  我的国庆节--大众网记者走基层国庆特别报道

  记者走基层:市民利用国庆长假读书“充电”
  时间:10月7日  地点:泉城路新华书店 东图新华书店 英雄山文化市场 记者:赫洋
  国庆长假期间,许多市民选择用外出旅游的方式来放松自己,也有不少市民选择在书店度过,利用长假里难得的时间给自己“充电”。今天,记者在济南市的几大图书市场走访时发现,前来购书、看书的市民络绎不绝。
  记者首先来到了位于大观园附近的东图新华书店,与外面车水马龙的热闹景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书店里十分安静,唯一能听见的只是人们翻书时发出的“刷刷”声。记者发现,成功人物传记、市场营销类的书籍最受读者的欢迎。在市场营销类图书的专柜前,记者采访了前来购书的市民宋先生。
  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从事的是销售方面的工作,平时由于工作忙,没有时间来书店选书、看书,这次是专程前来挑选几本市场营销类的书籍回家学习的。“平常工作很忙,双休日有时也需要加班,根本没有时间来来书店。”宋先生这样对记者说,“现在的市场情况变幻莫测,我在日常工作的时候也深深的感觉到,自己在业务知识上还有不足,于是我就想利用国庆长假的时间,来书店选几本书,给自己充充电。”
  在泉城路新华书店,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选购图书。市民李女士向记者表示,自己是专程带孩子过来买书的。“现在都讲究对孩子进行素质教育,让孩子全面发展,正好孩子对历史方面比较感兴趣,这次来就想给孩子挑几本历史方面的书,让孩子开阔开阔眼界。”李女士这样对记者说。
  记者随后来到了济南英雄山文化市场,市场里不少商家销售的是公务员考试方面的书籍,这类书籍也受到了年轻人的欢迎。记者采访了来此购书的市民小林,小林对记者说,自己希望参加即将到来的国家公务员考试,这次是专门过来选购关于公务员考试方面的书籍的。“我主要就是想买一些关于申论考试方面的书,这是公务员考试的难点,我已经做完了一本行政能力测试考试的习题集了,这次来还想再买一本回去做。”小林这样向记者表示。
  记者在采访当中了解到,泉城路新华书店在国庆黄金周期间,每天平均都会有2000余名市民前来选购图书,书店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书店为前来购书的市民准备了凳子,可供市民在选书时休息使用。

刘宝才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