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高大爷喜迎团圆年:高兴的事儿说不完

2012-01-29 19:05:00     作者: 马震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新春走基层
[提要] 玉兔辞旧岁,祥龙迎新春。新年到,对于朱家坡村的高大爷来说这个年过的“特喜庆”。腊月二十九中午,记者见到了正在贴春联的高大爷,高大爷“忙里偷闲”向记者讲述了今年他家的喜事,在与记者的交流中,高大爷脸上中始终挂着满满地笑意。

  大众网“新春走基层”系列报道(25)
  时间:1月22日(腊月二十九)
  地点:临朐县五井镇朱家坡村
  大众网记者:马震

高大爷家前年盖起来的五间大瓦房,在今年这座房子又迎来了它的又一位“新主人”。

房间内摆设,虽然略显简陋,但高大爷已很知足,他说日子会越来越好的。

  玉兔辞旧岁,祥龙迎新春。新年到,对于朱家坡村的高大爷来说这个年过的“特喜庆”。腊月二十九中午,记者见到了正在贴春联的高大爷,高大爷“忙里偷闲”向记者讲述了今年他家的喜事,在与记者的交流中,高大爷脸上中始终挂着满满地笑意。

  喜事一:大丰收

  已年过50的高大爷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说到种地,原本寡言少语的高大爷打开了话匣子,“今年地气好,雨水丰,我们家又迎来了大丰收。”高大爷家有2亩多地,虽然不是很多,但因为老伴身体不好,儿子和女儿又常年打工在外,所以家里、地里的活基本上都是高大爷一肩挑。高大爷说孩子们多次劝他别种地了,都50多岁的人了,没必要这么拼命,但高大爷却不认这个理,“地是老百姓的根,怎么能不种呢,再说都种了这么多年了,哪能说放就放下啊。”
    今年的好收成让高大爷合不拢嘴,他说:“吃着自己种出来的粮食,心里别提有多甜了。希望明年”

    喜事二:娶媳妇

    今年让高大爷高兴的另一件喜事是:儿子成家立业,娶了媳妇。“这事得好好说道一下,呵呵,儿子结婚,当爹的也算了却了一桩心事。”高大爷告诉记者,儿子结婚绝对是今年的大喜事,儿子是一位跑运输的司机,因为常年在外,对象的是一直没着落。“就为孩子对象这事,我有时候都急得睡不着觉。”没想到这“心头大事”在今年非常顺利的解决了。“儿子和现在的媳妇是相亲认识的,两人特投缘,双方都很满意,所以就把喜事办了。”如今儿子和儿媳过着和和美美的生活,高大爷打心底里高兴。
  儿子的终身大事解决了,高大爷又开始念叨女儿了,他说争取在明年给女儿找个好婆家。现在女儿在工作的地方谈了一个,但是离家太远,高大爷有点放心不下。“不过话说回来了,只要女儿愿意,咱当老人的就会祝福。”

  喜事三:团圆年

  在聊天的时候,高大爷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原来高大爷在淄博工作的女儿已经到村头了,叫高大爷去接她。高大爷告诉记者,女儿工作忙,过年不放假,原本说不回家过年的,但是好心的同事知道她是外地的主动替她值过年的班,所以女儿才能回家过年。
  “今年真是一个团圆喜庆年啊!希望我们以后的日子越过越好!”说完高大爷便与记者告别,从屋里推出今年刚买的电动车,乐呵呵的去村头接女儿去了。

王晓亮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