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项目集体开工凸显山东援疆效率

2011-04-11 04:01:00     作者: 郭 静    来源: 大众网--大众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山东援疆项目;山钢集团
[提要] “短短两天,就要开工60个大中型项目,速度够快的!”今天,在喀什疏勒县山钢集团喀什钢铁产业升级项目开工仪式上,一位参加仪式的当地领导感叹。其实,山钢这个项目只是拉开了山东援疆项目建设的序幕。据悉,今年山东安排援疆项目85个,其中民生项目51个
  □齐鲁晚报记者 郭 静 报道
  本报喀什4月10日讯 “短短两天,就要开工60个大中型项目,速度够快的!”今天,在喀什疏勒县山钢集团喀什钢铁产业升级项目开工仪式上,一位参加仪式的当地领导感叹。其实,山钢这个项目只是拉开了山东援疆项目建设的序幕。据悉,今年山东安排援疆项目85个,其中民生项目51个。
  4月10日至11日,山东援疆工作指挥部在对口支援地区开展山东援疆项目集中开工仪式,46个大中型企业项目、14个大型民生项目集中开工奠基,总投资合计163亿元。
  “这是喀什地区时间最早、规模最大的援疆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第七批山东援疆干部总指挥、喀什地委副书记王华说,“46个产业项目涉及冶金、建材、机械、农产品加工、纺织、医药和物流等产业,总投资147亿元,可增加就业11500人。”其中,山钢集团钢铁产业升级项目投资规模最大,总投资73亿元。
  “一期建设100万吨铁、钢、材配套产能,今天开工后,将倒排工期,计划明年6月28日前出产品。”山东援疆干部、疏勒县副县长宋学华告诉记者,“我们将用3到5年,在这茫茫戈壁建成钢都水城。”他说,除生产区规划外,还将在附近规划商贸区、生活区、旅游度假区等,利用丰富的地下水资源,打造人工湖景观,从而形成产业集聚效应。“这个项目建成后将填补南疆没有大型钢材生产项目的空白。”宋学华说,预计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94.97亿元,利税7.81亿元,新增就业3152人。”
  这次开工的民生援建项目共14个,其中涉及新农村建设、棚户区改造、学校建设等。“新一轮援疆工作,民生是重点。”今天下午,在英吉沙县棚户区改造开工现场,济宁援疆工作指挥部副指挥任广德介绍说,这次宁园新城建设项目是城镇棚户区改造的重点工程。“小区建成后,总建筑面积近24万平米,可安置7000余人居住。这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县级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工程3.5万平方米,年底交付使用。”
  “产业援疆依靠市场,发挥山东产业优势,运用社会力量推进受援4县产业发展,这是我们的援疆理念。”王华说,从去年7月入疆到现在,省市援疆工作指挥部累计接待山东赴喀什考察团800个,受援4县在建产业项目达到97项。
李辉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