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我省交付首个安居富民援疆项目

2011-09-30 06:28:00     作者: 记 者 贾瑞君  通讯员 李汝明    来源: 大众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记者今天从山东援疆指挥部获悉,由我省援建的岳普湖县下巴扎乡乌苏特村新农村建设项目已于28日在当地举行了交钥匙仪式,这标志着我省首个安居富民援疆试点项目正式交付当地使用。
  □记 者 贾瑞君
   通讯员 李汝明 报道
  本报济南9月29日讯 记者今天从山东援疆指挥部获悉,由我省援建的岳普湖县下巴扎乡乌苏特村新农村建设项目已于28日在当地举行了交钥匙仪式,这标志着我省首个安居富民援疆试点项目正式交付当地使用。
  岳普湖县下巴扎乡乌苏特村安居富民工程是新一轮对口援疆以来我省首批启动的四个试点项目之一,也是目前我省第一个交付使用的安居富民工程。
  该项目新建安居富民房104户,总建筑面积8760平方米。及水电路、基层组织阵地和村民休闲活动广场等公共基础设施,总投资1400多万元全部由我省出资援建。
  省援疆指挥部总指挥、喀什地委副书记王华介绍,该村以建设生态型新农村空间环境为目标,按照“一心、一轴、一带、两组团”的结构布局打造,“一心”即村民公共活动中心,“一轴”为该村的发展主轴,“一带”为沿省道310线预留的商业公建带,“两组团”即由该村主轴线分割成的东西两个居住组团,村内实施硬化、绿化、亮化工程,配套建设水电道路、卫生室、图书室、基层组织阵地和村民休闲活动广场等公共设施,形成一个布局合理、功能齐全、交通便捷、环境优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援建过程中,我省援建部门充分尊重当地群众意见,“盖什么样的房子,由群众自己说了算。”同时,工程考虑村庄长远发展,预留了商业用地和二期居民建房用地;每户住宅占地1亩,建筑面积80平方米,全部按8度抗震设防,并完善了“水、电、厨、卫、浴”等整体功能,做到“上下水进屋、有水冲厕所、能够洗热水澡”。院内布局上采取人畜分离,使当地群众生活卫生条件得到保障。院内生产区的棚圈、库房可满足发展养殖疆岳驴、牛羊等庭院经济的需求,每户可以养驴、牛10至15头或羊20至25只,农耕收获的苜蓿草和麦草可以存储到库房。
  68岁的阿不都米提·艾依提一家5口人原来住在50多平方米的土坯房中,生活十分不便。如今一家人分到了新房,他高兴地对山东援疆工作人员说:“我做梦都没有想到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牲口有暖棚,院子里能种菜,出门就是水泥路,晚上路灯也是亮堂堂的。”
  王华介绍,去年我省一共确定了12个援疆试点示范项目,目前已完工7个,其余5个今年底可全部建成并交付使用;今年安排的85个援疆项目,有78个已开始实施,其中已完成了29个。
解西伟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