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新一轮援疆累计投资41.5亿元 大项目开工建设

2011-11-14 07:23:00     作者: 王亚楠管晓艳刘莹    来源: 大众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新矿集团 我省 麦盖提县 棉花产量 优势嫁接 钢铁 产业转移 山钢 棉纺织业 棉纺织工业
[提要] 11月11日上午,新疆喀什麦盖提县招商团来我省进行纺织产业链专题招商,华龙纺织等企业当场与麦盖提县签署了投资意向,拟对口投资建设棉纺厂,其他多家企业也表示出浓厚的投资兴趣。

  本报济南讯 11月11日上午,新疆喀什麦盖提县招商团来我省进行纺织产业链专题招商,华龙纺织等企业当场与麦盖提县签署了投资意向,拟对口投资建设棉纺厂,其他多家企业也表示出浓厚的投资兴趣。

  据了解,这是省经信委联合省援疆指挥部进行的产业援疆合作专题对接中的一项,也是我省今年“市场营销年”西进的一项重要内容。麦盖提县水土光热资源得天独厚,棉花产量高、品质好,具备发展棉纺织工业的良好条件,但目前产业链短,大部分企业仅仅停留在产业链的初级阶段。而我省纺织产业在技术和规模上都具有优势,双方优势嫁接,积极发展产业转移,再加上喀什地区在发展棉纺织业上的独有的土地、税收等政策优惠,在促进新疆经济发展和就业的同时,也为我省企业开拓了新的发展空间。

  据悉,从新一轮援疆开始截至10月底,累计落地项目191项,计划总投资额240.1亿元,累计完成投资41.5亿元。山钢投资73亿元的300万吨钢铁、山水投资42亿元的1000万吨水泥、新矿集团投资30亿元的建材园等一批大项目已开工建设。

隋乔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