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省援疆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姜异康讲话

2012-02-16 05:24:00     作者: 滕敦斋 王亚楠    来源: 大众网--大众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今天下午,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济南召开,总结交流去年以来的援疆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年全面推进对口援疆工作的任务和措施
  □记者 滕敦斋 王亚楠 报道
  本报济南2月15日讯 今天下午,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济南召开,总结交流去年以来的援疆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年全面推进对口援疆工作的任务和措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援疆办去年援疆工作基本情况和今年工作安排意见的汇报,听取了省援疆指挥部工作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
  姜异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我省对口援疆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做好援疆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援疆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明确今年援疆工作的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开拓进取。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援疆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进一步把思想与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关于援疆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援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始终保持高昂的政治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推动我省援疆工作再创新成效。
  姜异康强调,要统筹推进各项援疆工作,把握规律,注重实效。坚持以人为本,围绕安居富民工程建设、社会事业发展、促进就业等民生重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抓好今年援疆项目建设。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突出抓好两地产业合作、干部人才培训和未就业大学生培训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基层组织阵地建设,切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促进长治久安。根据受援地实际需要,进一步拓展援疆工作领域,不断把援疆工作引向深入。要创新机制,狠抓落实,不断提高援疆工作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援疆工作模式,建立健全监督检查、稽查审计、考核奖惩等工作机制,努力提高工作实效。要切实加强援疆队伍建设,为做好援疆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充分发挥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党委的作用,严肃政治纪律、财经纪律,严抓作风建设。广大援疆人员要始终带着对新疆各族人民的深厚感情开展工作,顽强拼搏、团结奋斗,创造性地完成好援疆工作任务,树立和巩固山东援疆干部的良好形象。
  姜大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领会、用心把握姜异康书记的重要讲话,扎扎实实地抓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对做好今年援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各有关部门要根据会议研究确定的今年援疆项目安排意见,分解任务,明确责任,抓好落实,确保全面完成援疆项目建设任务。要抓紧对我省新一轮援疆工作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梳理,深入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做法,不断提高援疆工作水平。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晓兵,省委秘书长雷建国,省对口援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李辉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